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贤者在位能者在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沈刚

  自十六届四中全会正式提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以来,“执政能力”迅速成为中国民众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之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身负重任。他们必须具备为人民服务的强烈意识,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

  “作为一个高级领导,你需要考虑的是怎么解决破房子的问题,而不是看着百姓住破房而痛哭流涕。”殉职在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任上的牛玉儒,正是一个既有服务意识又有服务本领的优秀干部。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主要体现在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等方面。具体到领导干部个人身上,就是要学习掌握和精通自己工作的业务知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和改革发展形势,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牛玉儒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这一切。

  “贤者在位,能者在职”,这不仅仅是一种理想性的期待。一个部门或一个地方的工作成绩,与这个部门或这个地方的领导个人能力、业务水平有着直接关系。牛玉儒取得的所有成果,都离不开领导班子的齐心协力。但是,我们同时也应该注意到,中国共产党是由一个个党员组成的,只有每个党员都倾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增强自身能力,党的执政能力才能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