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一位经济学家的嫖娼事件 > 正文
 

面对教授嫖娼事件:复旦大学有没有撒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作者:祝俊初

  教授嫖娼事件进入公众视野后,引咎辞职一度是犯了错的陆德明身上闪现的一抹亮。但是,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长石磊11月6日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对陆德明引咎辞职一事断然否定,明确称“至今学校尚未收到他的辞呈”(新华社11月7日电)。于是,令陆德明、也令所有曾如我一样对此认同并肯定者非常尴尬的,是这抹亮荡然无存。

  不料事情还没完,陆德明对校方的反击接踵而至。11月7日,他写下一纸声明主动传递给媒体,其中称:“9月1日,复旦大学宣布我停职审查。我当即提出引咎辞职,并表明愿意接受处分后才离开。随后,我于9月2日和9月16日先后正式上交了辞去院长职务和复旦大学教师职务两份报告。”(见南方都市报昨日A12版)。

  如果陆德明是实话实说,那么11月6日石磊代表复旦大学回应公众的“至今学校尚未收到他的辞呈”就是公然隐瞒事实,无异于给了自己同时作的“我们不会向公众隐瞒真相”的表态一记响亮耳光。 

  那么,复旦大学有没有撒谎?现在,这是公众必须追问、复旦大学不能回避的问题。陆德明的声明只是个人之词,他若撒谎仅涉及个人品质,复旦大学却不同,是一个社会组织、且是公众眼里最应具有实事求是精神的一所著名大学。 

  须知,一所著名大学在公众面前是否诚信,对自己、对社会的影响,都远比一位知名教授是否失德、违纪、犯法要大得多。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教授嫖娼新闻 全部陆德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