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行业专题--广告业 > 正文
 

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广告违法为何屡禁不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6:58 人民网

  人民网讯 记者 杨文全 报道: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王红阳等27名委员联名提出了《关于严格审查和禁止主流媒体上的虚假药品、化妆品和保健品广告的提案》。围绕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提案委员会于10月19日召开协商办理座谈会,邀请中 宣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与提案人协商座谈,进一步沟通情况,交换意见,促进提案的落实。

  当前,国内各种药品、化妆品和保健品广告充斥各种媒体,含糊不清或夸大其词的广告频频在各种媒体上播放和刊登,尤其是在深受群众信赖的媒体上出现时,其危害性更大。药品、化妆品、保健品的广告仍不规范,违法问题屡禁不止。

  与会人员建议,正视广告行业的发展和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引导、提高消费者维权、识假、打假意识;媒体作为医药广告的载体要加强自律,要提高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认真执行药品广告的法律法规,对医药广告宣传进行严格把关;对《广告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必要的修改,同时加快社会诚信建设步伐,不断规范医疗药品广告市场;依法治理,严格执法,建立强有力的约束、打击机制,特别要加强对媒体的监督;建立协作机制,实行综合治理。

  来源:人民网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告违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