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要求初中学生自费观看电影遭质疑(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有无戏外“主角”?

  □知之乎

  这事的确充满蹊跷。

  先抛开别的不谈,什么电影才够资格让初中生们占用上课时间去观看呢?显然,必须是极有示范价值、极有教育意义的电影。但是,据悉这部电影主要是“讲述一位16岁中国少女留学英伦的故事”,而且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们认为,“影片没有教怎么学习,但教他们怎么玩比较多”———有多少学生将来要去“留学英伦”呢?这样一个半土半洋的故事各方面的意义其实都很寥寥。因此,人们产生疑问属于自然而然。

  那么,“有关部门”联合下发这样一份文件,到底是什么动机?真是为了教育学生,还是为了给某某做广告,抑或只是为了这部电影的票房?什么身份的影片投资者能有这样大的能量让有关部门“劳师动众”?这些疑团让人无法消解。“推介”这部电影的背后,有没有真正的或更大的戏外“主角”或“导演”呢?

  为何偏偏这部电影就能得到如此的“殊荣”?显然,在电影本身的内容和水准已受到质疑的情况下,这个尖锐的问题也是不应该被敷衍的。当然,围绕这部电影发生的种种蹊跷,人们的所有怀疑可能都将会有一个“阳光”的答案,但在这些答案出来之前,人们有权发出疑问。

[上一页]  [1]  [2]  [3]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