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受理窗口为何无人办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25 新京报

  《新京报》昨日报道,在由部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行政许可法检查组成员“微服出巡”中,发现市政管委受理窗口无人办公。

  受理窗口无人办公,据该单位的解释说,这里受理人员同时还兼管其他工作,不能总在办公房间办公。诚然,能兼管其他工作,肯定是个有能力的人才,是个大忙人,可离开受理窗口是否可以在窗口挂个牌,告诉来办事的民众他的去向,让办事民众不致产生“这个
窗口办公人员不守职”想法,影响他和单位的形象,也不至于让办事民众傻等耽误时间。

  此外,笔者不明白的是,既然是受理窗口,为何没有专人负责?是该项工作不重要,还是人手不够?看来,该单位分工还存在缺陷。兼管其他工作,就有可能给该窗口老唱“空城计”

  留下岸然的借口。发生这样的事,绝不是新闻。领导不能不引起重视。

  当然,如果没有兼管其他工作,而上班时间却要别人去找的话,该单位领导应该考虑,是不是该让他“挪”个位置了。

  □马碧(湖南公务员)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