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季招聘会:高校毕业生薪酬期望值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21:4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这个双休日,广东广西等地都举行了大型人才招聘会。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由于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较多,带来了一定的就业压力,不少毕业生都降低了薪酬标准。

  今天举行的广东首场春季大型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一下子就吸引了2万多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曾倩说:“这次毕业生招聘会的规模比以往都要大,有30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大概1万个就业岗位,由于应聘人数太多,是要分批入场的,我们可以看到 ,在外面等候的学生排起了两条长龙。”

  入场招聘的企业大部分来自珠三角,不少还是国际知名企业,所以几乎每个招聘单位的摊位都排起了长队。记者发现,由于新劳动合同法的实施,很多招聘企业在用工方面都更加严格和谨慎。

  招聘单位负责人说:“以前公司是一年一签 试用期3个月,现在签一年只能是1个月试用期。但是研发人员一个月的试用期,是看不出水平的,所以现在招聘研发人员是签3年,有3-6个月的试用期,今天也是按专业和素质要求分开来招聘。”

  今年广东高校毕业生达到30万人,再加上外省前来求职和往年暂缓就业的学生,预计今年广东的求职大学生将有55万人。面对就业压力,毕业生的薪金要求也趋于现实。已经从4、5年前的月薪3000元左右降低到如今的一两千元。

  广东求职大学生说:“1000多元可以接受吧,刚开始见习期都是以学习为主,公司方面包吃不包住,所以我要求是1500-2500元之间。”

  而今年,广西高校毕业生总数也达到了11.8万人,在这两天举行的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上,很多毕业生都赶过来找工作。不少人也同样降低了薪酬要求。

  广西求职大学生说:“(月薪)八百到一千元左右吧,应该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