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新科打工皇帝日均收入近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1: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新一批香港“打工皇帝”昨日出炉。据税务局公布的2006至2007年度缴交最多税款人士的资料,当中交税款最多的“打工皇帝”,应缴税款为5600万元,即收入达3.5亿元,应缴税款虽比2005至2006年的1.01亿元大幅下降45%,但比2004至2005年度则上升逾两倍。至于第2至10位,应缴税款都比2005至2006年度上升。

  打工皇帝仍来自金融界

  香港税务局表示,个别薪俸税纳税人的税款特别高,可能与他们收到薪金以外的其它收入有关。应课薪俸税的收入除薪金外,亦包括花红、佣金、津贴、认购股权等收入。有会计师就表示,该年度的打工皇帝应课税是多是少,主要看他们在该年度内有否行使其股份认购权,以及花红的表现,反而底薪所占的影响不大。

  谁是首席“交税天王”?会计界表示环球市场表现强势,港股表现也理想,相信打工皇帝仍是来自金融界的人士,当中以投资银行中负责新股保荐及上市集资的人士,以及收取表现费用的基金经理机会最大。

  翻查各大上市公司的董事收入,和黄(0013)董事总经理霍建宁的收入仍是最高,去年收入1.3亿元,若按标准税率计算,他的应课税款只为2080万元左右,估计在交税排行榜上排名第7。而排首位的打工皇帝,应课税总收入估计高达3.5亿元,平均月薪2900万元,即每日收入近100万元;排第二的,年收入也达3.4亿,月赚2833万元,但由于应课税还涉及花红及认股权等,以总收入来估计薪金的多寡,未必准确。

  庄淑涴成上市公司打工女皇

  10大最高收入的上市公司董事,来自7间公司。其中长和系、中信泰富(0267)及汇控(0005)各占两席,亚科资本占两席,其余两间为亚洲金融(0662)及中国网络资本(0383)。和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仍是去年全港最高收入的上市公司董事(见左表)。

  2006年上市公司的打工女皇,是中国网络资本主席兼执行董事庄淑涴,该公司主要从事

证券及物业投资,去年公司在金融工具买卖及投资业务,获得丰厚利润,令公司盈利较同期急增6.4倍至7.7亿元,庄淑涴获奖金4200万元,使她能跻身十大高薪董事之一。(人民、中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