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申城外企人事经理平均薪酬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2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心和)外企人事职位从业人员薪酬究竟有多少?市外资企业协会昨天公布的《2006上海外企人事职位薪酬调研报告》透露:去年上海外商独资企业人事经理平均薪酬23.06万元。

  去年9月以来,市外资企业协会对上海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外资企业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人事职位薪酬调研。被纳入调研数据样本的企业有107家,涉及的投资国和地区为美国(占12%)、欧洲(占17%)、日本(占34%)、我国台港澳地区(占30%)等。

  调研显示,不同职位薪酬差异较为明显。全市各类外企人事经理平均薪酬为20.65万元,为人事主管的1.79倍、人事专员的2.8倍、人事助理的4.1倍。同样的职位,不同类型的外资企业薪酬有所不同。以人事经理职位为例,外商独资企业人事经理平均薪酬为23.06万元,而中外合资或合作企业人事经理平均仅16.28万元。人事主管、人事专员和人事助理,在不同企业的薪酬基本接近,其中中外合资合作企业的人事主管和人事助理的薪酬出现分别超过外商独资企业的情况。以人事主管为例,独资企业为11.43万元,而合资合作企业为11.61万元;人事助理职位,独资企业薪酬4.93万元,而合资合作企业为5.32万元。

  在申城外企中,人事职位的平均薪酬水平,一般与学历、工龄成正比。硕士生平均薪酬23.2万元,本科生13.2万元,大专生为11.34万元。调研还显示,男性人事经理平均薪酬24.63万元,明显高于女性人事经理的平均薪酬16.49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