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广州:博士月薪低于高级技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51 CCTV《第一时间》

  “学历越高,工资越高”,相信不少人都抱有这样的观念。不过广州最近发布的一个《2006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却显示,刚毕业的博士生月平均工资要比高级技师低五百元左右。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学历、专业技术等级、工龄、以及8大主要行业分别给出的指导价位中显示,同去年相比,今年各行各业的人均工资都有所上升,尤其是高级技师
每月平均工资有3800多元,比去年增加了近一成。而刚毕业出来的博士生,他们的工资就比去年下降了1.5个百分点,月平均工资仅为3千3百多,比高级技师足足低了5百元。有博士生说,这样的形势,毕业后宁愿放弃找工。会选择继续读,都不会降低自己的身价。

  有学生认为,由于高级技工的资历较深,所以工资高点都是合理的。正常,物以稀为贵,他们的社会实践要强。刚出来的博士生工资低点是正常的,不过长期是这样就不正常。

  编后

  各地的技工荒,特别是高级技工的紧缺,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有统计显示,广州每年的高级技工缺口高达十万人,而十万二十万年薪聘不到合适高级技工的事,也是屡见不鲜。相形之下,博士却是越来越多。如此看来,新科博士挣不过高级技工,也没什么可奇怪的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