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薪情 > 正文
 

汽车维修业呼唤高学历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2: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高学历人才进入汽车维修行业后,成为企业骨干的大有人在。”昨日,在成都人才市场举行的综合招聘会上,不少汽车维修企业表现出对汽车专业高学历人才的渴望。

  据了解,随着四川汽车数量的增多,对汽车维修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但目前,四川汽车维修人才水平参差不齐,普遍存在文化程度偏低、技术知识滞后、接受能力不高等现象。

  有关汽车维修企业昨日指出,目前高级汽车维修人才缺口非常大,特别是当越来越多汽车维修企业向四位一体(即集整车销售、零配件销售、售后服务和维修于一体)发展时,那些具有销售、管理和维修经验的综合性汽车维修人才最为紧缺,这些人才也正成为汽车维修企业之间相互“挖角”的重点对象。

  成都人才市场人力资源专家薛驰昨日称,不少知名品牌的汽车维修公司也对汽车相关专业科班出身的大学生尤其需要。这些人才在一线维修前沿锻炼1至2年后,多数已成为企业技术骨干。

  中华英才网有关专家认为,现代化的汽车维修人才应具有大专以上理论水平和高级技工的操作能力。因此,有必要加强汽车维修相关专业人才的职业教育。而相关的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引导,通过强化开办汽车维修专业的职业院校和汽车维修企业之间的联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才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