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记者被停职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9:48 新浪财经

  据国外媒体报道,达拉斯 KDFW-TV Fox 4 的一名电视记者因其大胆的报导风格遭到公众抗议而于上周被停职,这引起了 UNITY:Journalists of Color 的关注。

  Rebecca Aguilar 新闻的焦点是她对一名废旧物经销商的质问,这名经销商在3周时间内杀死了两名所谓的窃贼。

  纵观这次采访,我们可以发现,尽管 Aguilar 利用了大胆的策略来追踪这则新闻,但是很显然她并没有违反任何新闻工作者准则。因而 KDFW 选择采用 Aguilar 的报导、然后又只是在该电视台受到公众压力之后才将她停职就让人费解了。只有以下两种情况才应是合理的:一种是一开始 Aguilar 的报导就违反了该电视台的准则,这则新闻应该永远不被采用;另一种情况是该电视台应出于公平原则,也将同意播出这则新闻的决策者们停职。

  代表着全美近10,000名有色人种新闻工作者的 UNITY 认为,该电视台只是把 Aguilar 挑出来,对其进行处分来平息公众的愤怒,根本不管她是否违反了新闻工作者准则。

  UNITY 呼吁 KDFW 重新考虑其对 Aguilar 这位有着多年电视报导经验的获奖新闻记者的处罚措施。使 Aguilar 追寻新闻真相的权利与播放这则新闻的编辑的权利按照同样的标准进行评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