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正文
 

世界杯:工作PK看球进行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15:05 中国经营报

  作者:51job蒋南乔 来源:中国经营报

  6月9日,全世界的办公室里并不会发生奇迹——老板不会因为世界杯而网开一面。

  世界杯的“磁场”会对职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一边是工作,一边是足球,你究竟站在哪边?

  年假是球迷的快乐港湾

  “头疼脑热,恶心反胃,肌肉抽筋无法工作……”最近有约一万名荷兰人向雇主提出要告病在家,而且请病假的人数还在不断上涨。当然,他们只是为了看球而慌称生病。

  在中国,会不会也有身在职场的“足球发烧友”出此下策呢?前程无忧的调查数据显示,仅有10%的受访者承认会为了看球而用“慌称病假、事假”的方法请假;67%的受访者表示即便要请假,也会“利用正常年假看球”;有近20%的受访者将会“勇敢”地和上司明说,希望能得到上司的通融(见下图)。

  上司是球迷,员工最幸福

  不过,在职场族的眼中,上司会不会扮演通情达理的角色呢?

  这个数字还是较为乐观的,10%的受访者认为上司会对员工在世界杯期间告假表示理解;更有11%的受访者乐观地透露,上司也是球迷,当然会支持自己请假看球;46%的受访者觉得即便上司的脸色可能会不太好看,但还是会在不影响工作进度的前提下,勉强同意员工的请假。

  其余受访者则持相反意见,上司对此的反应一定会是——“世界杯算什么理由?不准请假!”

  在开赛前先搞定重要工作

  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连夜观看世界杯究竟会不会影响工作效率呢?

  48%的受访者认为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观看世界杯不会影响到工作;49%的受访者觉得会不可避免地有一些影响,但可以在适当的时间找机会弥补;仅有3%的受访者认为影响很大,会造成浑水摸鱼的不良现象。

  不过大家的心态还是积极的,78%的受访者表示将会在世界杯来临之前就把手头的工作尽量提前完成。

  超过10%的受访者指出届时将会寻求同事的帮助;有5%的受访者选择坦白跟上司沟通,希望上司能在世界杯期间为自己减轻些工作量,事后再做弥补;只有4%的极端狂热球迷选择“为了世界杯,干脆辞职不干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