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故事 > 正文
 

节后两周闪电跳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05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杨学聪

  2月25日至26日,第十三届外国企业人才招聘会;2月26日至27日,2005年春季人才招聘大会……一直盘算着从出版社离职的肖日,这两天已经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下了5、6场大型招聘会的时间、地点。“今天国展,明天农展,再过一个礼拜就有得忙了。”

  从二月下旬开始,一系列大型招聘会将在北京轮番登场。像肖日这样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为跳槽做准备的白领都铆足劲头,准备搭上“金三银四”的顺风车,在火热的招聘季碰碰运气。但可锐职业顾问客服中心对京沪穗深四地白领职业状况的随机抽样调查无疑泼了他们一头冷水。

  调查显示,四成有跳槽意向的白领将在春节后两周内找到新工作,目前月薪在3000元至5000元的跳槽者大部分可以得到加薪15%的待遇,其中不到一半的“幸运儿”更可加薪25%。这意味着,在大多数人还在为大型招聘会即将展开的拼杀做准备的时候,四成“先行者”已经在春节后的短短两周内找到了新东家。

  “企业当年的招聘计划春节一过就出来了。”一位曾在某IT企业担任人力资源总监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有经验的跳槽者都会想方设法,在招聘会开始前抢占先机。等招聘会开幕,不少职位已经招到人了。这就是很多应聘者经常在招聘会上发现部分职位“已满”的原因。对求职者来说,尽早发现企业招聘信息非常重要。3月黄金招聘季开始,人才流动的最高峰出现,在竞争压力直线上升的时候,求职成功率明显下降。

  可锐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分析认为,目前大多数求职者没有认识到节后两周的重要性。其实,在这一时段应聘好处最多,求职者的时间成本、竞争成本都是最低的。旺季时可能有50个人应聘一个职位,而此时由于很多人还未返京、或还没来得及反应,同样的职位可能只有5个人竞争。在此时进入新单位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参与企业一年中全部的培训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