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故事 > 正文
 

职场:坚守自己的承诺让我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学毕业后,仗着我优异的成绩,很顺利地进入一家外企。当初与企业协商薪酬时,考虑到没有经验,初涉职场,没敢索要太高薪水,定下月薪3000元的标准。可是,由于专业对口,加上我对工作认真,不久就对工作得心应手了。

  在第二年,新来的员工却不像我当时的小心翼翼,还没有熟悉工作就定下薪酬5000元的标准。可是单位也帮他们签下了聘用合同。想到自己一年来辛辛苦苦、任劳任怨地工作,
却不如新到的员工领的薪水多。有心要求加薪,可是当初签下的合同明确了三年内按所签下的条约执行。

  随着新来的员工慢慢地熟悉后,他们都劝我要么向经理提出加薪要求,要么辞职走人。3000元的薪水是给初涉职场的新员工的标准,你干一年多了,却不如我们这些新来的员工,这多不公平啊!他们的话也有道理,我不是没想过,可是想到当初自己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同意签下这份合同的,现在人家按条约执行,而我不能自己撕毁这份自己同意的合约啊!薪水是比后来的员工低了许多,可是我当时却是满意的。如果我提出加薪,也没道理啊!如果我选择辞职走人,不是言而无信了吗?不管怎么说,干完这剩下的两年再说。如果老板给我加薪,就选择留下,如果不加,我再辞职。

  在后来的两年时间工作中,我依然对工作认真负责,不怨天尤人,深得同事与中层管理人员好评,可是薪水依然没有加。在我终于干完三年合约后,我主动走进经理的办公室。还没等我交上辞职申请,经理就热情地要我坐下,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一本早就准备好的储蓄卡递给我。“这是你最近两年应得的薪酬,由于我们先前签有合约,就没有改变。考虑到你工作一直认真负责,所以按后来员工的标准补齐了你的薪水。”我听了经理的话,心里一颤,哦,原来我的认真工作经理注意到了。“如果你愿意,欢迎你继续为我们的企业服务。”我高兴地点点头。

  经理看到我同意了,他宣布说:“从明天起,你任分公司经理,月薪6000元。希望你再接再厉,做出更多的成绩。”说完,我们的双手握在了一起。

  我忽然明白,在职场里,也不是总要把自己的利益处处考虑在前。如果能坚守自己的承诺,言而有信,暂时的“吃亏”就会为你赢得后面的成绩与利益。如果仅仅为了自己眼前的利益,随时随地选择跳糟,往往会越跳越糟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成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