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坛:跑赢了并不代表跑“盈”了

许世坛:跑赢了并不代表跑“盈”了
2020年02月19日 11:59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李礼 2月19日,随着世茂人陆续回归到工作岗位,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向全体世茂人发出了奋斗的邀请。

  文中提到,在新环境持续施压、在市场周期波动中,务必做到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务必做到主动学习、修炼“免疫力”,务必做到夯实、提升核心竞争力,务必做到创新变革、穿透不确定性。

  承担起所在行业的责任,对社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许世坛连发十问,对环境、组织、生态、竞争力、精神、产品等维度进行系统性思考,以“十问”为引,正视问题,重整心态、重拾信心、重新出发,以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其中第二问,免疫力,够强了吗?

  从自身出发,思考经营本质。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行业环境之变,唯有免疫力足够强,才能不陷入被动,丧失抗击之力。

  2019年世茂实现了2600.7亿的年销售业绩,位居行业第九,以近三年超过50%的复合增长率,实现“第三个有品质高增长年”,在低调中稳健出鞘。对于过去3年的连续高增长,许世坛用客观而理性的视角回顾了业绩发展过程。不满足过去取得的成绩,不畏惧现存的问题。对市场存敬畏、对股东有厚馈、对经营有追求,这才最重要,也最有意义。

  跑赢了并不代表跑“盈”了。

  在许世坛看来,赢得“彻底”,不仅是业绩数字涨幅跑赢行业,更应该是在经营多维度上也跑“盈”大市。无论环境好坏,企业都要时刻保持对市场的敬畏,关注经营的本质。投资、供货、周转、去化、回款、库存等各个方面向好、强劲、顺畅,企业才能有抗击“病毒”的免疫力。

  唯有扬长避短,将经营细致化、精细化、运营化,实现有回款的销售、有现金的利润,才是真正地踏上高增长之道,真正地步入了可持续发展之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