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永辉超市与腾讯终止对家乐福中国的投资

快讯:永辉超市与腾讯终止对家乐福中国的投资
2019年06月24日 15:53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李礼 6月24日,XD永辉超(601933.SH)发布公告称,永辉超市与腾讯终止对家乐福中国的投资。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24日、1月25日分别发布公告《关于签订股权投资意向书的公告》,永辉超市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就对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一家荷兰公司)的或有投资与Carrefour SA 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

  自筹划此次对外投资事项以来,永辉超市与腾讯积极和交易对方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谈判。根据目前市场环境,综合考虑各方面相关因素,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永辉超市决定终止本次对外投资的谈判。

  永辉超市在公告中表示,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把原计划的投资资金用于加快全国门店的战略布局,持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2019年1月23日下午,家乐福宣布腾讯与永辉将对家乐福中国进行潜在投资,且家乐福与腾讯已达成在华战略合作协议。上述战略合作协议包括两个重点:腾讯与永辉对家乐福中国进行潜在投资;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腾讯与永辉对家乐福中国的投资基于腾讯的技术和永辉丰富的生鲜运营经验。本次投资完成后,家乐福依然是家乐福中国的大股东。

  家乐福中国与腾讯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还包括数据、智慧零售、移动支付、店内体验和数据分析等领域。具体而言,腾讯将在家乐福生态圈内进一步发展其社交平台所提供的零售服务、推广微信的使用与微信支付、 云计算等服务。家乐福将提升其线上曝光率、提高线上与线下零售业务的流量并利用腾讯先进的数字和技术专长开发全新的智慧零售项目。

  随后,永辉超市公告称,与腾讯控股就对 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一家荷兰公司)的潜在投资,已经与Carrefour SA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三方将在供应链整合、科技应用和业务赋能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上述拟投资事宜及有关合作尚处于初步探讨阶段,尚未就投资协议达成一致。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