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懿亮:理想的生活,就是别让我闲着

李懿亮:理想的生活,就是别让我闲着
2018年12月26日 09:39 乐居财经

  ——乐居专访当代置业湖南地区公司副总经理、株洲当代上品湾ΜΟΜA总经理李懿亮

  干练的西装、清爽的短发,配上一副黑框眼镜,本次乐居专访走进株洲当代置业,乍一见当代置业湖南地区公司副总经理、株洲当代上品湾ΜΟΜA总经理李懿亮,就感受到了一种雷厉风行的气质。胸前别着“ΜΟΜA”的胸针,挂着工牌,彰显着这位经理人对自己企业的忠诚与热爱。

  不同于第一感觉的“精悍”,在之后的交谈中,李懿亮展现出来的更多的是他的“从容”。自2011年加入当代置业,至今漫漫7年,带领团队打造了当代置业落在株洲的第一子,他却说,期间他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如此顺风顺水,他归结于自己的幸运。从后面的交谈中,这其中更大的原因,是由于他对待工作、生活的不凡态度。

  株洲上品湾ΜΟΜA是当代置业在2017年7月28日通过公开招拍挂获取的株洲市的第一个地块,也是湖南区域跨出省会长沙市的第一个省内的项目。“怀着对城市的敬畏,对土地的敬畏,好好的布局产品”,李懿亮见证着这里从一片黄土,项目拔地而起,打造天元区低密宜居高端纯住宅,最终成为株洲市第一个申请的人居示范项目,而这也是他心中职业生涯最骄傲的一件事情。

  株洲当代上品湾MOMA项目位于湘江上游,坐拥湘江、1800亩高尔夫球场等景观资源,项目由7栋高层、23栋叠墅、1栋幼儿园组成,产品主要包括116-143㎡的花园叠墅以及104-163㎡高层产品。

  2017年下半年进入株洲市场,却临头赶上密集调控、各地坚决落实“房住不炒”的大背景,市场趋于下滑,对于一个企业在全新区域开发的全新项目,面临的压力不小。谈及对未来株洲市场的预判,李懿亮表示,随着百强房企争相入驻株洲,今后的株洲市场也将大牌云集,大企业间的竞争会日趋激烈。今后拼的就是各个项目的资源配套以及产品。他说,“真正要做的就是苦练内功,将产品做到极致,把满足客户的需求做到极致。就像我们去买衣服一样,选择哪家可能价格差距不大,消费者真正想要的是你的产品能满足他的个人或家庭需求。”

  对于未来的株洲市场,他的观点是“既不要盲目悲观,也不要盲目自信。一定要稳,要在好的时机选择好的地块打造好的产品”。

  这些务实、理性的态度,不光体现在他对于项目打造和未来形势的预判上,他的工作态度同样也是秉承“一步一脚印”。在当代置业7年,这也是他工作的第一家房企,他对当代置业充满溢美之情与感恩之心,“企业文化简单、运营体系健全,对于积极向上的人来说,上市空间大、成长特别快”,他形容在当代置业的这几年“很舒服”。其向上的企业文化和良好的工作氛围,正是他口中“顺风顺水”这些年的“宝典”。

  施工出身的李懿亮,转行房地产行业,在他眼里总体的大环境没有变化,是一次“顺水推舟”的转变。从技术到管理,株洲项目的从零开始的突破,这期间的困难和坎坷他都轻松一言带过,只强调公司的帮助以及同事间的沟通,甚至说运气的成本比较多,才成就了如今的他。“硬汉”外表下的他,其实有着一颗谦逊的心,常怀感恩,也不抢功。

  这样的态度,或许也是他的个性使然。“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人生格言”,他谈到,“活在当下特别好,重要的就是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在李懿亮看来,房地产行业,最重要的就是“态度”。采访期间他对自己唯一的褒奖,是形容自己是个“勤奋的人”。但这件事在他看来,“上班就好好上班,你干别的、出去玩,时间也浪费了,其实是很简单的一个事儿。”在他心中,物质生活的追求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精神的富足,而他一直追求的是一份充实的生活,“别让我闲着就可以了,宁愿忙着不要闲着”。

  这样务实的工作态度,也带到了他的团队中,他对于团队中新入行的后辈们也是如此忠告,“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不应该仅仅当做一份工作看待,不仅仅能解决你的温饱问题,它要体现你的人生价值”。

  对话李懿亮,乐居独家采访部分实录:

  乐居:当代置业目前在株洲和湖南的布局是怎样的?战略规划如何?

  李懿亮:在湖南,当代置业是2017年走出长沙,针对湖南的市场环境,我们形成了“1+2+M”的模式。“1”代表的是省会长沙,是我们一定会深耕的城市,“2”代表的是已经入驻的城市株洲和衡阳,我们以后也会持续深耕,“M”代表是岳阳、郴州、湘潭、常德等今后选择进入的城市。

  乐居:当代置业在株洲有几个项目?未来又有如何规划?

  李懿亮:当代置业目前在株洲只有1个项目,就是当代上品湾MOMA,第一站之所以选择天元区,我们认为天元区发展潜力是五个区中比较大的。下一步我们也一直在和荷塘、云龙等区域做沟通,未来还是想把我们的品牌在株洲进行更多布局。明年上半年也是我们去找地的重点时期,但也要看时机。

  乐居:给消费有什么建议?

  李懿亮:从个人角度来说,一是不投机,一定要找适合自己的产品;二是要找大开发商,产品和质量决定了你的取舍;三是自住尤其改善的话,还是要选一个好的地段、配套齐全的房子。

  乐居:您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

  李懿亮:娶个好老婆就行了。

  乐居:这份工作实现了您的人生价值了吗?

  李懿亮:我觉得挺好的。我觉得对物质的追求别太高,比如说你有个小房子就想买个大房子,我不太追求这种。我觉得只要充实的生活就可以了,就别让我闲着,宁愿忙着别让我闲着。

  乐居:接下来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为了完成这个心愿,你觉得还要付出什么?

  李懿亮:其实还是想着带着自己的团队在株洲有更大的发展,持续深耕株洲。为了完成这个,我们一直在付出,它会随着公司的战略布局去发展。我们每个人在每天的工作当中很负责地把每件事完成。其实很多时候,一件事情无论大小,都是一个个小事做起来的。

株洲 当代置业 闲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