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业务形态,弘阳地产多条腿走路

多业务形态,弘阳地产多条腿走路
2018年07月14日 19:51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曹冉京

  一场房地产行业的变革正在悄然发生,顺则生,逆则亡。多元化转型似乎成为了众多房企的共同选择,越来越多实力雄厚、品牌卓著的地产商转型成为城市生活服务商、城市运营商。7月12日,致力于“深入服务城市生活”的弘阳地产顺利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代码是1996.HK,香港资本市场迎来一张内地地产股的新面孔。

  变幻莫测的商场属于眼光长远的企业。1996年开始创业的董事长曾焕沙经历22年的拼搏之后,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同样站在新的起点上的还有弘阳地产。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同质化竞争激烈,房企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传统的从拿地到开发销售再拿地的循环模式已经遇到瓶颈,多元化发展成为房企的不二之选。起步于建材批发的弘阳地产,进入房地产行业后,面对市场的大浪淘沙,它选择迎面而上,拥抱改变。2016年,弘阳地产提出“新五年”战略,成功迈出了转型成为“全维度生活服务商”的第一步。2017年,弘阳的地产、商业、物业三大产业集团成立,开始踏上了布局全国的征途。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房企走上了多元化的道路,比如,恒大集团转型进军互联网、文化、健康等多个领域;雅居乐形成“物业管理、教育、环保、地产”四大产业格局。弘阳地产此前已提出地产、商业、物业三大业务多元化协同发展,转型成为服务运营商后,弘阳地产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2018年成功跻身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77,并列“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潜力TOP6”。

  弘阳地产跨越千亿台阶,成为全能复合型的城市服务商,此次IPO募资成功将显著推动弘阳的多元化业务的发展。

  地产开发五大产品线

  近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整个行业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整个行业增速放缓,不少房地产从业者对未来房地产行情持有悲观态度。某研究院调查报告显示,短期内调控政策不会放松,投资需求的减弱促使住房回归居住属性,商品房销售面积明显回落;一二线城市成交量持续处于低位,三四线城市后劲不足,对全国房地产市场拉动作用减弱。

  在这一大背景下,房企迫切需要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空间,便不由将眼光投向了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是什么?简单一点就是房子的配套。在房地产市场角逐的企业,需要内容深厚(做好房子),也需要外功卓然(提供好服务)。地产作为弘阳的核心主导产业,在为人民提供舒适住宅的同时,提出了“精细化产品”的概念,为不同的人量身订做,去年创造性地推出了覆盖从质量刚需到顶级物业的五大产品线,满足城市生活状态的更迭和不同消费的需求,分别为:时光系、昕悦系、燕澜系、天宸系与TOP系。这五大产品线分别满足了城市青年客群、都市白领精英、层峰阶层、智富阶层等不同客群对房子的定义。不仅如此,弘阳地产还推出了长租公寓弘寓,五大产品系服务式公寓咖客,高端柚紫,中端暖桔,大众柠萌,分散式公寓菁舍满足各个客群的租房需求。

  弘阳地产采取“先试点后落地”的模式,践行“构筑城市价值”的理念,延伸房地产周边的配套设施。弘阳地产数十年来如一日地专注自身产品质量的提升,在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建立了广泛的知名度和消费者认可度。与此同时,在确保质量可靠性的基础上,产品线、设计方案和开发流程的标准化都成为了弘阳地产不断壮大的重要途径。弘阳地产为中国城市更新和城市化进程添砖加瓦。据招股书显示,目前已布局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镇江、扬州等地,累计开发完成25个精品项目,正在建设的项目达50个。

  打造商业运营商

  除了住宅产品,弘阳地产还打出一手商业运营的好牌。商业运营是弘阳地产的一大特色,并且有着指数级的增长潜能,具备极强的竞争力。弘阳地产构建了“4+1”主力产品线:以弘阳广场、弘阳生活+、弘阳家居、弘阳装饰城以及弘阳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全业态、全时态消费体验。

  未来商业地产的趋势是将轻重资源相互结合,以轻资产拓展作为未来增量发展的主要路径,走存量资产提升与增量发展并举的发展路线。弘阳地产将会为客户带来餐饮、购物、运动及娱乐的丰富体验。弘阳广场颠覆传统购物中心组合方式,充分发挥集群效应,商业Mall和家居Mall,双核联动、优势互补,同时结合新型主题乐园,完成破而新生的创举,致力于打造具有高辨识度的购物中心。弘阳地产持有商管面积近200万米,年销售额超百亿,年客流量超2000万人次。

  招股书显示,商业物业平均出租率维持在90%以上,2015-2017年,经营收入分别为2.267亿、1.931亿元及1.664亿元。截至2018年3月31日,商业物业总建筑面积达到62.788万平方米,公允价值达到人民币88.03亿元。

  物业服务打造智慧社区

  物业方面,弘阳地产旗下有链接人-空间-生活的物业——弘生活,在弘阳看来,社区是链接人与生活的纽带,社区服务应该以人为本,关注人的需求,做好服务,尽其所能为业主提供便利舒适贴心的生活环境和服务。弘生活融汇多年物业管理经验,专注提升物业服务品质,为社区注入更多的人文关怀。

  弘阳地产是较早一批对美好生活社区有研究的公司,对美好生活社区的洞察使得弘阳地产能够深刻把握服务业主的本质和未来发展,为此,弘生活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以弘生活APP智思务平台、弘服务智能管控平台为支,探索以“社区+互联网"的020服务模式,让社区更便捷、更智慧。

  弘生活还会通过对信息数据的挖掘分析和第三方资源的整合提供多元增值服务,比如:房屋租售、社区电商、为业主拎包入住、分时教育、社区养老、社区金融等,给业主带来极致服务和体验。

  弘生活,紧抓服务价值溢价,深挖客户需求,形成了良好的服务口碑与线上线下互动的社区综合服务优势。作为中国综合服务社区的践行者,弘生活将立足苏皖,逐步扩展至华东地区,形成泛长三角地域发展的格局,累计管理物业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服务长三角超13万业主。预计2020年物业管理总面积突破1.2亿平方米,致力于成为泛长三角地区社区综合服务行业领先品牌。

弘阳地产 社区 物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