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股份月销10亿创业绩神话 法国队夺冠也只赔2900万

华帝股份月销10亿创业绩神话 法国队夺冠也只赔2900万
2018年07月04日 23:39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王帅 7月4日晚间,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7月3日之间开展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活动。现将活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方案介绍

  若法国国家足球队2018年在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中夺冠,则对于在2018年6月1日0时至2018年7月3日22时期间,凡购买华帝指定产品并参与“夺冠退全款”活动的消费者,华帝将按所购指定产品的发票金额退款。公司此次活动于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同时结束。

  二、营销活动期间销售情况

  (1)线下渠道

  根据活动营销方案,线下渠道的退款责任由销售区域经销商承担。经初步统计,活动期间线下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左右。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5000万元,“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终端零售额占线下渠道总零售额约7%。如实际发生退款,经销商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进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该笔费用将低于5000万元。

  (2)线上渠道

  根据活动营销方案,线上渠道的退款责任由公司总部承担。活动期间线上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3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2900万元,“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终端零售额占线上渠道零售额约9.67%。如实际发生退款,公司总部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不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该笔费用将低于2900万元。

  综上所述,“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活动对终端零售业务有明显的提升作用,品牌知名度得到了提升。活动产生的费用在公司年度预算内,属于公司可控费用,不会对经销体系和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据乐居财经了解,华帝股份2017年全年销售额约为50亿元,在今年厨电行业市场情况较差的情况下,6月单月销售超10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销售额的20%。

华帝股份 夺冠 全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