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了!华夏幸福首入清镇 欲打造55平方公里产业新城

终于来了!华夏幸福首入清镇 欲打造55平方公里产业新城
2018年06月20日 18:46 乐居财经
  来自清镇市政府官网消息,6月15日,清镇市委书记李瑞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并同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公司总部召开会议,就加快推进清镇产业新城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在产业定位、规划设计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充分沟通,就产业新城项目的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并拟于近期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座谈交流会现场)

  据悉,清镇市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拟规划建设55平方公里,将打造集食品工业、铝精深加工、装备制造、大数据产业等为一体的新型产业新城。这也意味着,之前一直盛传将入贵阳的华夏幸福地产正式落地。

  事实上,今年3月,华夏幸福官网就曾发布过一则招聘信息,招聘贵阳区域事业部投资服务类岗位,工作地点为贵州省贵阳市,这也被视为全国前十房企华夏幸福确定将进入贵阳市场的信号。

  根据高科控股官网信息,早在2015年10月23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公司就到贵阳高新区进行调研,并先后参观了高新区沙文园区、贵阳市城乡规划馆、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等;对贵阳市、贵阳国家高新区的发展进程、城市规划、园区建设及大数据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了解。

  而在2017年5月27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宝曾到清镇市考察时表示,清镇是个美丽的地方,发展前景极为广阔,将深入考察调研,充分利用清镇区位、交通、物流、人才、生态等优势,共谋合作项目,力争互惠共赢。

  2017年12月5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事业部总经理李景、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拓展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李文兴一行又到清镇职教城考察参观。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清镇属于贵阳周边的核心卫星城,随着贵阳市场的发展,对于周边卫星城的辐射能力也在不断增强。因此,华夏幸福在清镇市布局产业新城是比较合理的。华夏幸福抓住贵阳市场的新一轮崛起进行对于周边项目进行布局,这个布局也抓住了周边产业的导向。华夏幸福布局清镇,其实与其布局长三角、珠三角周边的逻辑是相同的。

  对于清镇而言,严跃进认为有它有两个优势:第一,清镇距离贵阳市场直线距离比较近,后续政策利好会比较多,包括未来进行省政体制改革,或者撤市设区等可能性都是存在的;第二,随着贵阳地价上涨,一些产业会导入到类似清镇等新城区域,有助于产业聚集,所以类似区域的布局总体符合市场预期,也有助于华夏幸福产城模式的培养。

  华夏幸福系全国十强房企之一,创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截至2017年9月底,拥有员工超25000名,总资产超3360亿元。华夏幸福以PPP市场化运作模式,接受合作区域政府的委托,在规划设计、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建设、产业发展、城市运营六大领域,为区域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
华夏幸福 清镇 产业新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