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传德董事、总经理黎明:一切美好生活的落脚点在于建筑

昆明传德董事、总经理黎明:一切美好生活的落脚点在于建筑
2018年02月09日 17:42 乐居财经

  1月23日,由乐居财经发起的2018中国“美好生活”品牌计划正式起航。在新浪财经、《上海证券报》、中房网的支持下,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共同指导下,该计划将面向房产、家居、物业行业领先品牌,深度挖掘和表彰为建设人民“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卓越品牌企业,从而倡导行业新风,树立标杆示范,为实现中国人“美好生活”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美好生活”品牌计划,是继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之后,面向房产、家居、物业行业围绕“美好生活”的领先品牌计划。中国2018“美好生活”品牌计划拥有极高的专业度与权威性,将全程引入CRIC克而瑞、中房研协等专业调研机构,以科学数据体系作为支持。邀请超过30位房产、家居、物业、金融等相关领域业界权威组成“美好生活”品牌计划专家委员会,通过内部沟通、深度会议研讨等方式,对品牌企业给予专业意见及建议。

  品牌是企业的生命线,2018年中国“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将以强大的传播覆盖力、资源开发力、平台整合力和品牌影响力,传递美好,共赢未来!从即日起,2018中国“美好生活”品牌计划面向房产、家居、物业行业全面开放,致力于发现新时代力量,吸纳以建设“美好生活”为目标的卓越企业参与,首批参与企业申报,请点击>>申报窗口

  昆明传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黎明:一切美好生活的落脚点就在于建筑,而房企所能做的就是为创造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当我们喜爱一个城市、房子的时候,我们到底是在喜欢什么呢?昆明传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黎明以别墅来举例,认为对它的喜爱并不局限于某个特定群体,这样的情结就存在很多人内心深处,在当代建筑和文化领域不断拿来被探讨。

  “无论是徜徉其中的宜人尺度,还是红瓦砖墙独特的符号,绿荫树影摇曳,跑道上的运动,打太极的老人,欢声笑语交谈的年轻人,走在湖边,眼前的视线总能看到生动的落脚点……这一切都构成了一幅美丽而常见的动人画面。而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人的参与。宜人尺度所带来的丰富的人的活动,使得一切物质存在具有了意义。”

  这是人类整体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一个隐性回应。当城市成为喧嚣代言,当繁华不再能左右自己,美好生活的定义才会翩然而至。“我想,归根到底,对某种东西的喜爱,总是与人们内心深处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有关。”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生活才是美好的?黎明认为,“抛开一切形而上的精神体验不谈,建筑是物质世界的最明显表现形式,更是精神世界的显性表达。时间作为思想的延展,我们无法触摸;永恒作为美丽的概念,我们生之未能可见。而建筑,就是对于无限世界的有限化表达,她将永恒凝固,也成为时间可见的载体。”

  当心有所依,灵魂才能靠岸。当身体感知到一个专属于自己的空间,那么心灵便得以肆意舒展、怡然自得。随着生活方式的多样化和营造手段的日益丰富,建筑的象征意义不断扩大。这种扩大给城市带来了千奇百怪的印象。但对于建筑与城市生活的关系,似乎更趋向一个期许——让生活更美好。

  “人类对于永恒的向往,对亲密关系的渴求,对亲近自然的渴望,似乎根植于基因中,从伊甸园到乌托邦到世外桃源,从来就没变过。而这一切美好生活的落脚点就在于建筑,一个安放心灵的港湾。而房企所能做的就是为创造美好生活添砖加瓦。”黎明如是说到。

黎明 房产 建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