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17日,在零下14摄氏度的严寒气候下,工人们在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宣化段正盘台隧道正在紧张施工,以确保京张高铁2019年顺利通车,便利民生,服务奥运。

近日,由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京张高铁崇礼支线铁路宣化段正盘台隧道正在加紧施工。京张高铁崇礼支线铁路是2022年冬奥会交通配套工程,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境内,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途经下花园区、宣化区、赤城县,北迄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全长52公里,计划2019年12月31日通车。

京张城际铁路,又名京张高铁,京兰客运专线京张段,京昆客运专线京张段,京张高铁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

全称京兰客运高速铁路北京至张家口段,起自北京北,途径沙城、下花园、宣化,抵至河北张家口,全线长约174千米,乘火车从张家口到北京的时间将缩短到一小时。2016年上半年开工,2019年底建成。

工程正线共设10个车站,分别为北京北站、清河站、沙河站、昌平站、八达岭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站、宣化北站、张家口南站,预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3个为新建车站,其余均为改建车站,其中北京北、清河和张家口南为始发站。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