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一个万亿市值的猜想?

苹果第一个万亿市值的猜想?
2018年08月01日 10:31 华盛证券

大家好,昨天晚上Apple公布了2018年第三财季报告,公司当季收入增长17%,达到533亿美元,而利润增长高达32%,达到115亿美元,其中,来自于中国增长达到了19%。这是一份非常优秀的报告,业绩公布后,公司股价跳升4%。那么今天我就来聊一聊Apple。

我仔细研读了一下这份新鲜出炉的报表分项,iPhone销量虽然只增长了1%,但由于新机型的推出,手机单价得到了提升,在第三财季中,平均每部手机单价达到了724美元,这就使iPhone手机业务整体收入还是增长了20%。相比之下三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虽然三星将新手机的价格定在每台1000美元,但旗舰机型Galaxy S9的销量十分令人失望,同期收入更是出现了大幅下降。

另外一个亮点来自于Apple服务的收入,这部分已经已经占到了总收入的18%,同时增速达到了31%,这块未来的潜力还是相当令人期待的。

Apple对未来一个季度的指引也高于市场的预期,收入预测达到600-620亿美金。Apple在过去的这个季度里,一共回馈了250亿美金给投资者,其中包括200亿美金等值股票的回购,其手上仍然持有恐怖的1,290多亿美元的现金。

下面我们谈谈公司的估值,现在公司估值大约为16倍左右2018年forward PE。如果仅把Apple看作一个硬件商,这个估值无疑不便宜。但如果把Apple作为一个平台,那还是十分有价值的。目前大约有10亿台iPhone在使用中,由于iPhone用户的忠诚度非常高,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如果公司每年都加入一些服务,比如APPs,影音,娱乐。那这部分增速将会非常可观。由于客户黏性,不断购买相关服务,日积月累,用户在Apple这个平台上花的资金沉淀将越来越高,这会使其转换安卓手机的成本也越来越高。所以这会造成用户对品牌忠诚度的不断增强,而形成一个完美的护城河。

综合以上,我认为Apple是一家神奇的公司,他卖的是奢侈品,却有快消品的周转速度,其次,公司用户忠诚度非常高,形成的护城河由于软件绑定,所以也比一般的硬件公司高很多。基于这些理由,我非常看好Apple服务板块的利润,这部分应该给更高的估值。我认为Apple还是很有可能成为第一家上万亿美金市值的公司的。谢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苹果 华盛 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