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财报双beat,盘后大涨11.7%

AMD财报双beat,盘后大涨11.7%
2018年04月26日 12:00 华盛证券

编者注:本文由华盛学院文芃编译,为您持续跟踪AMD最新财报数据。

昨日盘后,AMD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超预期财报数据,公司股价盘后大涨。

 

财报数据

今年一季度,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

公司营收16.47亿美元,同比上升40%,环比上升23%;

净利润0.8亿美元,去年同期以及去年四季度分别为亏损0.33亿美元和0.19亿美元;

每股盈利8美分,去年同期及去年四季度分别为亏损4美分和2美分;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每股盈利11美分,超出市场预期的9美分。

毛利率上升主要是新产品Ryzen,Radeon和EPYC开始贡献业绩。

分产品看,计算与图形处理器营收11.15亿美元,同比增长95%,环比增长23%。计算与图形业务已经连续第五个季度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同比增长率;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业务营收5.32亿美元,同比下滑12%,环比增长23%。营收下滑主要是半定制业务影响,运营利润同比下滑主要是因为2017年的一次性授权收益。

 

随着公司新产品不断上市,公司业绩和盈利能力都在逐渐改善。计算与图形领域推出了Ryzen 桌面版APU,基于Ryzen的笔记本,此外第二代桌面版Ryzen需求强劲。图形处理器业务Radeon Vega以及针对游戏和区块链的500系列销量良好。

问答摘录

EPYC销量环比几乎翻番,公司目标是到今年年底能拿下5%左右的市场份额,客户导入一般分为三个阶段:概念验证,初步部署和大量部署,我们目前处在第二个阶段;

Ryzen 笔记本二季度会有一些高端的产品设计,OEM也会开始推出商用笔记本电脑,在今年下半年将会逐渐贡献业绩;

虽然半定制业务利润率下滑,但是公司新产品的盈利能力都高于平均产品,我们对整体毛利率的预期也是稳步提高的,今年预计在37%以上;

第二代桌面版Ryzen是采用12nm工艺的,今年晚些时候会发布7nm的Vega样品和服务器CPU样品,这些都是为2019年准备的;

资本开支目标是营收的28%,今年Q1是27%,Q2预计持平,除了CPU和GPU,还有一大领域是机器学习软件相关。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华盛 财报 桌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