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股视点 | 解决“过度自动化”,特斯拉Model 3 产能有望提升

热股视点 | 解决“过度自动化”,特斯拉Model 3 产能有望提升
2018年04月16日 14:00 华盛证券

编者注:本文由华盛学院九叔编译,为您介绍了特斯拉在Model 3上的产能跟进以及近期的一些公司资讯解读。

“过度自动化”

一直以来,Model 3的产能问题就是制约特斯拉盈利的一大瓶颈。近期,马斯克给出了一个Model 3此前产能滞后的原因——“过度自动化”。“特斯拉过度自动化是一个错误,准确来说,是我的错误。”马斯克承认在特斯拉投放过多的机器人,低估人类的效率是造成Model 3产能较低的一大因素。

公司表示现在已经拆除了一些自动设备,也许“过度自动化”确实是一大原因,我们可以期待接下来Model 3的产能数据。

根据彭博数据的追踪,目前特斯拉的生产能力是每周2395辆,较之前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而且数据显示该提升持续能力也不错。 如果公司能在二季度保持每个月增加1000辆生产量,那么就可以在二季度末达到每周5000辆的生产目标。

亏损 or 盈利?

4月13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特斯拉将实现盈利和正现金流。就在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表示,公司今年并不需要再融资。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2.1%至300.34美元。

彭博社引用分析人士的平均预测称,特斯拉今年下半年或将烧掉9.94亿美元。雅虎财经显示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到2019年公司才开始盈利。

除了此次马斯克的表态外,特斯拉曾于2月7日表示该公司今年将盈利,但没有说出具体时间。该公司声明称,“随着我们对Model3和我们的能源产品进行产品升级,同时严格控制运营费用,我们的季度营业收入在2018年某个时候应该会呈现可持续的正向增长。” 特斯拉的盈利与Model 3的产能有很大的关系。

当然,Model 3产能如果进展顺利,公司盈利还要取决于Model 3是否覆盖成本,否则就是卖出得越多亏损就越大,预计要等到18年第四季度财报(大约是2019年2月)数据才能得出结论。

相比硬件,软件的赚钱能力是无以伦比的,Autopilot改进版的售价是5000美元,按95%的毛利计算,每次购买可以产生4750美元的毛利润。如果每台Model 3的售价是42000美元,假设67%(来源于4月10号的一份数据统计)的车主会选择购买升级Autopilot,硬件部分以成本价出售,那么Model 3的毛利在7.9%左右。而且美国传统汽车业的毛利水平是12.2%,差不多反映了硬件部分的盈利能力,所以7.9%的毛利预期算是比较悲观的预计了,我们将在四季度的财报数据中一窥究竟。

领导者地位

根据近期一份网上数据统计,最让车主担忧的电动车电池老化问题在特斯拉身上完全不存在。一群特斯拉车主在荷兰-比利时特斯拉论坛上收集特斯拉汽车数据并时时更新。

数据显示在最初的5万英里行驶中,大多数特斯拉汽车的电池将损失5%的容量,但是过了5万英里这个关口后,电池容量很难再下降5%。在容量下降10%之前,特斯拉电池平均可以循环使用超过18.6万英里(约30万公里)。

Model 3相比Model X/S虽然电池组架构不一样,但也很有参考意义。而且公司目前在测的电池组,据马斯克介绍,模拟了50万英里的行驶后电池容量损耗仍然不超过20%。可以看出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核心领域拥有无比强大的引领者地位。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自动化 特斯拉 华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