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管理的四大原则(二)

资金管理的四大原则(二)
2018年03月15日 14:00 华盛证券

编者注: 本文作者华盛学院林海,简要分享投资大佬们的资金管理经验和原则。

在形成一个可以盈利的交易系统后,操作者通常需要一个科学规范的资金管理策略,此时资金管理是继交易方法之后能否大幅盈利的关键。下文继续介绍资金管理的四大原则:

报酬比原则

交易时考虑收益潜力和相关风险,即风险报酬比的内涵。以下风险报酬比的测试规则仅供参考:

其一、宏观环境的影响。技术走势上表现为月周图表的技术趋势,顺应趋势。如果能咬定长期趋势,可能实现巨利,但需把握时机以及耐心等待的战略眼光,机会一年也就只有几次。

其二、短线技术趋势的判断。具体的评判在日线图表上一目了然,参考三日或五日等短期均线的方向和角度。

其三、关键技术位置的评判。了解上面两点就很容易判断目前的市场趋势处于大趋势的什么结构中,目前的技术状态是在短线趋势的什么位置,是在趋势的起始点,还是趋势中拟或是趋势的末端,也为操作与否和怎么操作提供了评判依据。

其四、距离止损位置的分辨。止损位置在一般意义上讲就是技术走势上的关键支撑和阻力位置,对于空头头寸,其止损保护指令应当设置于有效的阻挡点位的稍上方;而对于多头头寸,其止损保护指令应当设置于有效的支撑点位的稍下方。 

一致性原则

很多交易者总是在经历几次获利后,喜不自胜大胆做单,而在遭遇几次亏损后,惊恐懊恼,萎缩萎靡;今天循序渐进长线不成,明天重仓赌博全线出击!交易不是随便玩玩,不是冒险,不是赌博,不是消磨无谓的时光,你必须站在职业的角度去体味,去奉行它的原则和纪律,并且还得加上“始终一贯”四个大字!没有一致性的原则,不能恪守既定纪律的人注定办不成什么大事!

市场只有赢家和输家,可靠的交易计划结合稳健的资金管理,就是你成为赢家的诀窍,如果没有办法遵守纪律,自觉地贯彻执行这些理念,那么经历痛苦就是必然。因为技术的高低,理论的多寡与稳定赢利之间没有必然的关系。有人会认为偶尔的一两次犯错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尽管小概率的情况出现的几率很低,而一旦成为现实,对于很多喜欢以赌性做交易的人,小概率事件也可能带来致命毁灭!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华盛 原则 四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