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市占率稳步提升

AMD:市占率稳步提升
2018年03月01日 13:00 华盛证券

编者注:本文作者华盛学院林海,为您简要探讨分析AMD产品市场份额的提升近况。

芯片公司AMD(AMD)17年推出多款新品,相比对手的竞争力逐渐提升。近期有报道指出,公司的CPU及显卡产品市占率均有所提升,详情如下。

显卡市场

来自Mercury Research的报告预计,对标对手英伟达(NVDA),17年Q4 AMD显卡市场份额环比增长6.3%,增幅可观。强劲表现可能来自Vega显卡需求大增,主要受数字挖矿带,其次是游戏显卡需求增长。Q3季末公司与英伟达市场份额分别为27.2及72.8%,到Q4末则为33.7%及66.3%。另一个发现是预计显卡方面,公司是数字货币挖矿的主要受益者,即便货币价格大跌也影响不大。产品进度上,公司即将推出最新12纳米工艺的Vega显卡。

X86处理器

处理器方面,公司一直从对手英特尔(INTC)取得市场份额,Ryzen处理器拥有高性价比,台式处理器市场份额同比上升2.1%。同时Q4服务器处理器同比提升0.5%,幅度不大,但增幅相当于原有市场份额的一倍,未来产品竞争力将逐渐提升。富国银行分析师David Wong预计,到2018年底公司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份额有望达到5%,占总营收比例增至3%。如果及时推出7纳米二代EPYC处理器系列产品,并且具备性能优势,那么19年底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份额可增至10%,占总营收比例6%。

 

综合表现

Rosenblatt分析师Hans Mosesmann参考Mercury的报告后,预计公司Q4总计算市场份额为3.8%,相比Q3的3.3%较大提升,同时说明份额增长并非库存短期增长或随机事件,公司未来几年持续提升市场份额是常态,没有特别利空因素,维持好技术路线超前加价格优势即可保障持续增长。

结语

公司在处理器及显卡市场上大步迈进,不断从对手手中夺取市场份额,Q4表现亮眼,未来可见产品包括12纳米及7纳米Vega显卡、7纳米的二代EPYC、12纳米升级Zen+处理器以及7纳米二代Zen处理器,未来短期及长期表现都令人期待。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AMD 显卡 处理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钟伟 钟伟 不要幻想房产税解决高房价开征房地产税,应当不构成治理高房价的长效机制,高房价和高房地产税是孪生,不是跷跷板。
  • 莫开伟换种方式来化解银行房贷困局
  • 连平美元进入新一轮贬值周期?
  • 周天勇经济下行是因消费需求不足
  • 李迅雷网购一定能促进消费增长吗?
  • 彭文生我们处在一个过度杠杆的阶段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