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简书丨天猫“未来商店”亮相平昌冬奥会,Uber估值超700亿美元

科技简书丨天猫“未来商店”亮相平昌冬奥会,Uber估值超700亿美元
2018年02月12日 10:00 华盛证券

编者注:科技简书,由华盛学院整理海外科技资讯而成。以海外视角捕捉科技动态,内容精简、直观、敏锐。

阿里54亿战略入股居然之家,新零售版图拓展至家居领域

2月11日,居然之家宣布引入逾130亿元战略投资。阿里巴巴及关联方投资约54.53亿元,获得居然之家15%股份。双方将运用各自优势,在家居领域开启新零售的全新时代。阿里巴巴将协助居然之家卖场的全面数字化升级,基于双方会员系统打通和商品数字化,实现消费者选建材、买家具的场景重构和体验升级。双方还将共同打造云装修平台,从装修设计、材料购买和施工管理全链路重构家装行业模式。至此,阿里已形成覆盖快消商超、服饰百货、餐饮美食、家装家居等在内的新零售全业态布局。

苹果廉价版HomePod售价预期出炉

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已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上市,售价为349美元。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分析师 Jun Zhang在一份报告中预计苹果将在2018年秋季推出售价在150美元到200美元之间的廉价版HomePod。

Uber估值超700亿美元

国外打车平台Uber的最新估值已增至720亿美元,上月投资入股的软银成为其估值增加的最大赢家。Uber上周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就窃取自动驾驶技术诉讼达成和解,Waymo获得了Uber 0.34%的股权,价值2.45亿美元,这意味着Uber最新的估值已达到了720亿美元。软银投资Uber的交易在上个月完成,软银牵头的财团共向投资了近93亿美元。

谷歌云数据分析引擎BigQuery导入比特币数据

谷歌云数据分析引擎BigQuery现已导入比特币数据。该团队的官方博客称,我们希望提供更透明的数据,使用户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加密货币系统如何运作,以及如何最好地利用它们来造福社会。

天猫“未来商店”亮相平昌冬奥会

2月10日,马云出席了2018平昌冬奥会阿里巴巴展馆开馆仪式,奥运历史上首个“未来商店”——天猫导购大屏引发众人关注。马云带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体验了天猫的虚拟试衣镜。只要站在虚拟试衣镜前,拍一张你的靓照人像识别之后,系统可以自动读取你的数据。点击屏幕选择衣服,就能看到自己穿上衣服的样子。这台试衣镜是天猫专门为平昌冬奥会打造,只推荐运动品类的服装。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Uber 天猫 苹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