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亲民价,快来买

AMD:亲民价,快来买
2018年01月18日 14:00 华盛证券

编者注:本文作者Chris Lau,由华盛学院林海编译,为您简要分析AMD产品降价的潜在影响。

芯片公司AMD(AMD)在18CES展会上发布了多款重量级产品,市场反应热烈,不仅如此,公司还宣布了大幅降价计划,正不巧同行英特尔(INTC)遇到安全漏洞丑闻,进一步提升对公司的看好情绪,以下针对分析公司降价政策的潜在影响。

降价详情

1月8日CES会上,公司宣布旗下多款芯片线产品降价,其中高端台式机芯片Ryzen 7 1800X大幅降价高达30.1%;另外Threadripper 1900X降幅达18.2%,原因在于预计未来成本将有所下降,降价利于消费者的购买和使用。价格调整如下表:

来源:pcper

潜在影响

如下图,与英特尔调价幅度相比,公司更胜一筹,大幅降价提升了公司Ryzen 及Threadripper芯片与英特尔同类芯片的竞争力,有利于未来抢夺一定的市场份额。举个例子,近期购买英特尔第五代酷睿Broadwell或第四代酷睿Haswell处理器的消费者继续升级的动力变小,因为与其花359美元买i7-8700K Coffee Lake处理器,还不如买高端Ryzen 7 1800X,价格便宜10美元,并且只需要再加100美元发烧友就可以买到更好的Threadripper 1900X,配置比Threadripper 1900X多了两核,可谓是最平民的旗舰处理器。此外,Ryzen芯片降价也为4月份将发的12nm工艺二代Ryzen作了铺垫。

来源:Ychart

中期来看存在两大不利,公司的调价并不代表市场份额的增加,英特尔的芯片当前的时钟频率更快,不过当前产品也只有Coffee Lake这一款。其次,高端显卡方面,公司的高端显卡业务还不好,如果推出的Vega 56及Vega 64性能更好,那么就能对英伟达(NVDA)造成压力,未来保证价格优势的同时需加快性能提升。

尽管看好,但驱动不一样

英伟达股价从年初的200美元增至222.98美元,去年同比增幅高达115.6%,相比之下公司的股价增长没有比较的必要,除了均受益于数字货币挖矿带来显卡需求增长,两家背后的增长驱动并不一致,英伟达一大亮点在AI与无人驾驶潜力大,而对比之下公司拥有的EPYC服务器芯片市场有限,而且售价还具备优势,有望从英特尔手中夺取市场份额,1月Linley Group评选EPYC为最好的服务器芯片。

结语

假日购物为Ryzen芯片销售提供助力,公司下季财报有望带来好消息,产品降价利于公司从对手手上夺取一定市场份额,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为14.28美元。因笔记本Ryzen芯片利润率比台式机处理器更高,配备Ryzen芯片的移动本走向市场利于下季营收的提升,另外随着英特尔出现安全隐患,且公司产品性价比进一步提升,未来一年公司盈利将能得到改善。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AMD 股价 调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石油行业开启新一轮周期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