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股视点丨Facebook内容改革大跌,扎克伯格资产蒸发33亿

热股视点丨Facebook内容改革大跌,扎克伯格资产蒸发33亿
2018年01月15日 16:00 华盛证券

编者注:热股视点,帮助投资者追踪及透视热股。上周五Facebook宣布内容改革,股价大跌4.47%。文章由华盛学院胖虎编译,为您介绍公司此次改革。

新闻资讯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上周五表示,公司要调整信息流算法,减少动态消息上来自企业、品牌和新闻媒体的贴文,给予用户好友内容更多权重,让用户看到更多来自朋友、家人之间的互动。

然而调整算法也是有代价的,用户花在Facebook上的时间将会减少,平台上的广告数量也将减少。因此,在调整信息流内容的决定宣布后,公司股价上周五下跌超过4%,直接导致扎克伯格资产减少约33亿美元。

投资逻辑

公司上季度从600万个客户中获得101.4亿美元的广告收入,由于本次内容调整可能直接影响公司未来的广告收益,尤其会影响Facebook平台上的众多出版商和商家。

此外,公司在2016年美国大选后,被指控散布假新闻干预大选。9月在公司审核网站广告过程中发现有近470个虚假账号,很可能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联;这些虚假账号购买了大概3千条价值约10万美元的政治广告;之后公司放弃保护隐私的托词,向国会提供相关资料配合调查。这件事以来,政治家、学者开始对公司进行抨击,指责其呈现的内容没有考虑自己应尽的责任,被传播假消息的造谣者利用。

但是短暂的利益流失不会拖累公司的长期发展,用户浏览时间虽然有所减少,但用户满意程度将会上升,从而提振公司业务。而且,华尔街多数机构对Facebook的2018年前景表示看好,其中有17位分析师给予 “强力买入”评级。

Facebook

全球科技巨头,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移动客户端、个人PC电脑以及平板电脑进行交流互动,分享个人观点、照片、视频。

公司业务

公司通过对于用户,包括年龄、性别、地址、爱好以及用户行为的分析,向客户出售广告位获取收入。

发展历程

2004年Facebook上线,仅对哈佛大学生开发,后扩展到其他大学;2006年高中版和大学版融合,并且对非学生群体开放;2012年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大首次公开募股案例;2014年公司收购虚拟现实产品制造商Oculus,进军VR产业。

灵魂人物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被称誉“程序神人”,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豪之一,高中开发出人工智能识别用户听音乐习惯的音乐程序Synapse Media Player,后拒绝谷歌高价收购免费上传至公用网络,哈佛大学入学期间开发出参考选课程序CourseMatch及Facemash,大二退学创办社交网站Facebook。

主打产品

公司产品主要包括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和Oculus,其中Instagram是以图片分享为主的社交应用;

Messenger和WhatsApp则主要以通讯功能为主,前者为桌面窗口聊天客户端,允许客户进行聊天、接收通知并从电脑桌面上阅读新鲜事;后者是跨平台应用程序,用于智能手机之间的通讯;

Oculus主要承担虚拟现实设备的研发。

热股视点

Facebook此次的内容改革,实际上宣告了公司打造一个没有假新闻理想化公共信息广场愿景的失败;但是“建立Facebook的初心是为了帮助人们相互联系,让彼此的距离更近,这也是Facebook将亲友放在体验核心的原因”;这次改革能增进用户之间的互动,回归设计之初的本源,有利于公司未来长期的发展。

而且Facebook打算进军消费类硬件领域,公司推出视频聊天设备Portal作为满足家庭视频聊天以及其他社交功能的工具。公司打算在今年五月初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推出,并希望在下半年开始出售。

Portal将配备广角镜头用于支持人脸识别功能,并关联Facebook账号,还可以用语音进行控制;公司还打算让Portal和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Netflix等流媒体合作;公司CEO扎克伯格表示,不在乎这款设备是否盈利,但是希望它能改变用户行为,未来可以像手机被广泛使用。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扎克伯格 Facebook 音乐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未来将更透明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