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西部数据:闪存值得期待

2018年01月08日 14: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本文作者Gary Alexander,由华盛学院林海编译,为您简要分析芯片公司西部数据的最新进展及潜在前景。

作为全球闻名的硬盘生产商,西部数据(WDC)一直保持着自身的行业龙头地位,并在热门闪存领域积极开拓。与东芝就转让闪存业务达成和解、巨资收购闪存供应商闪迪成为市场的热点,以下为你简要分析公司潜力。

业务概览

硬盘界的老大

跟微软(MSFT)的传统Office和Windows业务一样,公司的主营硬盘业务出现难题,由于闪存速度及存储表现好,闪存成为市场最受欢迎的存储,硬盘因此并不被看好。不过,因产品特性不同,硬盘的强劲需求正待开发,硬盘相对闪存一方面更适合存储海量数据,另一方面适合存储读取频率低的静态数据。其中,当前企业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将拓展硬盘需求,另外硬盘相比闪存价格上优势大。简而言之,硬盘业务将享受数据增长的福利,有望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闪存业务发力

公司2016年5月斥资190亿美元完成了对著名闪存供应商闪迪的收购,最近的12月12日,公司与全球第二大闪存芯片制造商东芝就闪存资产交易纠纷签署了和解协议,结果是公司可在东芝下属的一座闪存芯片工厂增加投资,保证新一代闪存的供应。如上,闪存是当前市场的“热饽饽”,需求受PC及移动硬件的强大驱动,公司在闪存业务上的投资很激进,形成硬盘+闪存的双供应。

行业转暖,上调预期

之前11月摩根士丹利下调多个芯片股的评级,理由是明年闪存价格下滑,盈利增长乏力。不过,从多家芯片公司上调业绩指引看,内存行业还处在上升期。对手希捷在发布Q1发布亮丽财报后,预计Q2将有3%至5%的环比增长,同时环比运营现金流翻倍。处在上游的NAND闪存芯片晶圆制造商美光(MU)出货量增长50%。

至于公司,在10月公布18财年Q1财报后,预计Q2营收介乎52亿至53亿美元,预期EPS为3.60至3.70美元,同时预计2018财年EPS为12.5。在与东芝达成和解后,公司随即上调了预期:Q2营收53亿美元,相当于同比增长8%,EPS为3.80美元,2018财年13美元的EPS,加上4%至8%的同比增长。其中13美元的EPS预期远超17财年的9.19美元。

财报表现

18财年Q1公司表现也不错,营收同比增长10%至52亿美元,比分析师一致预期高4000万美元,主要受益于客户设备分部(供应PC等设备的内存)13%及客户服务分部(供应可拆卸内存设备)同比增长16%,只有数据中心设备及服务分部表现平平,不过Q2随着IT支出扩大及数据容量增长该分部有望重回增长。

关于客户服务分部增长,包括电子游戏在内的终端使用更消耗显卡和内存,存储公司将受益于游戏可置换内存的大幅提升。此外,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数字货币挖矿也带来内存产品的需求增长。

另外,现金流表现突出,Q1运营现金流几乎翻了3倍至11.3亿美元,自由现金流几乎翻了4倍至8.47亿美元,预期EPS 3.56美元比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3.3美元高不少。

估值方面,按当前80美元的水平,远期市盈率只有6倍左右,远低于行业均值,同时比硬盘同行希捷(STX)要低:

小结

行业环境利好,硬盘稳据第一,闪存业务快速发展,尤其是与东芝的和解扫平障碍,低估值加上上调的业绩期望,公司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和关注。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西部数据 闪存 现金流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