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通用汽车:积极布局共享自动驾驶汽车

2017年12月05日 16: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本文作者Stone Fox Capital,由华盛学院小詹编译,结合机构看法、公司估值和未来布局分析通用汽车。

尽管通用汽车(NYSE: GM,以下简称通用)之前几年业绩稳健且不断改善,但公司股价都不足35美元。近日公司股价一度涨至47美元,现在略微回调到42美元。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目前智能通过增加机动性来使汽车需求增加,毫无疑问,通用处在市场转变的前沿。

分析师观点

通用股价上涨主要是因为今年夏天以来,各大机构更看好公司。通常它们认为通用在自动驾驶上做了良好的布局,公司在上周的技术体验日上发布了有关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市场机会,这也使公司上周股价以上涨收尾。

市场不断关注最高的汽车销量,同时也担心特斯拉可能会主导未来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市场,从而导致传统汽车销量下降。几个月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通过SOTP(分类加总估值法)分析,将通用的SOTP价格从50美元上调至56美元。此次上调的原因受到通用移动部门的估值影响。近日公司股价上涨后,该分析师将通用股票评级定为“持有”。

Jonas将通用与Lyft合作推出的共享服务品牌Maven的估值从15亿美元上调至20亿美元。通用在2016年收购的无人驾驶初创企业Cruise成为公司的自动驾驶部门,该部门估值同样提升到20亿美元。这样一来,通用的共享出行和自动驾驶两个部门估值加起来高达约40亿美元。

通用整个公司的最终估值并非以上述部门的估值为参照标准,公司目前总市值超过600亿美元,但公司对自动驾驶和共享出行的积极布局正在快速平息投资者对未来传统汽车制造商面临出局的担忧。

据CNBC报道,巴克莱银行分析师Brain Johnson将通用目标价大幅上调至57美元。该分析师认为面临新的竞争和行业变化,通用的表现在不断改善。公司在提供全套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软件和硬件上都具有优势。

公司估值

下图是通用最近几月的市盈率表动情况,可以看出公司目前的估值比较合理,市盈率为6.77,低于分析师预期的7。

来源:YCharts

未来发展

共享自动驾驶汽车会使未来的汽车行驶里程增加,同时汽车和服务需求也增加。主要原因如下:年长的人无法在夜间或长途驾驶汽车,甚至是无法驾驶;青少年不够年龄拿驾照;司机在较长旅途时不想公共交通出行;技术退化加快要求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

虽然共享自动驾驶可能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但投资者大可不必过多担忧汽车需求下滑。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通用目前正在与Lyft合作,公司有共享自动驾驶品牌Maven,还收购了无人驾驶初创企业Cruise,通用在该领域的积极布局将为公司未来打下基础。

通用在技术体验日上提出未来的共享出行市场规模约为1.6万亿美元,每公里出行的总成本将降低到1美元以下。随着汽车制造商步入“交通工具即服务(TaaS)”市场,未来的机会远超公司当前估值。

小结

通用目前正在积极布局自动驾驶和共享出行领域,公司估值不算太高,长期投资者不妨期待公司股价的表现。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