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遭巴菲特大幅减持,IBM还值得投资吗?

2017年11月15日 16: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本文作者Bill Maurer,由华盛学院小詹编译,结合公司财报、估值和公司事件为大家介绍IBM是否值得关注。

巴菲特减持

周二美股盘后公布的13F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第三季度继续大幅减持IBM(NYSE: IBM),卖出1706万股IBM股票,减持幅度达32%,总持有股票数量降至3700万股,名义价值从巅峰时期的130亿美元降至50亿美元。受此事件影响,IBM股价在周二盘后下跌约1%。10月11日IBM发布了营收超预期的第三季度财报,并给出积极的未来展望,公司股价曾一度大涨近9%,但巴菲特的此次大幅减持让财报发布后的涨幅荡然无存。

IBM是今年道指表现第三差的成分股,今年以来累计下跌已达10.3%。巴菲特在今年5月接受CNBC采访时对IBM的评价与六年前首次买进时已经不同,他表示IBM成了自己没做好的投资决策。

这并非是2017年以来巴菲特首次大幅减持IBM。早在去年年底,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就大幅减持手中三分之一的IBM股票。根据最新公布的持仓情况,巴菲特目前持有约3700万股IBM股票,而去年年底该数据为8100万股,可见巴菲特今年以来减持的IBM股票数量已经过半。

股价表现

今年10月,IBM发布公司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和利润双双超预期,亮丽的财报业绩推出公司股价大涨。考虑到营收数额巨大,IBM的每股收益表现不算太好,原因在于多个业务部门的利润率仍在继续承压。财报发布后的一段时间内,IBM股价涨幅超10%,一度涨至162.5美元,但目前已经回调至财报发布前的水平。


来源:雅虎财经

股息派发与股票回购

IBM的年化股息率超过4%,因此目前来看,公司仍然是一家不错的价值投资标的。IBM最近将3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预计公司明年初可能会上调股息,而非再次进行大规模的股票回购。IBM目前的市盈率不到11,可见公司估值并非过高。

小结

由于受到巴菲特减持消息的影响,未来数日内公司股价将会承压。毕竟今年以来巴菲特已减持手中过半的IBM股票,投资者可能会担忧巴菲特是否会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减持所有的IBM股票。公司目前的年利润尚可,业绩有所改善。总之,长期来看,IBM还是比较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巴菲特 IBM 股息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