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惠普:挖掘新天地

2017年10月16日 12: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本文作者D.M. Martins Research,由华盛学院林海编译,为您简要介绍当前惠普值得关注的投资要点。

上周五,全球领先的PC厂商惠普(NYSE:HPQ)股价大涨超过6%,创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以下简要分析当前惠普值得关注的投资要点。

财报好于预期

9月的最新财报会上,管理层预计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公司2018财年每股收益可达到1.74美元至1.84美元,超出分析师的一致预期1.76美元,按中值1.76美元计算,相比2017财年的每股收益1.65美元则同比提升8%。

PC业务增长的局限

惠普一直被视为传统PC巨头,PC所在的个人系统分部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接近三分之二,故股价被认为与PC销售及相关业绩关系密切。不过当前,随着传统PC行业低迷,且公司PC业务增速有限,当前公司股价的大涨存在其他被忽视的原因。

首先,2017财年Q2尽管惠普PC出货量超越联想,重回全球第一的位置,但事实上PC行业已趋于饱和,并且利润率低。根据研究机构IDC的数据,尽管惠普PC季度销量同比增长6.2%,但整个PC行业表现疲软,当季出货量同比下滑3.3%。问题是,在PC业务上,惠普未来的强劲表现能持续多久?为维持市场第一的位置,在定价上惠普又需要作出多大的妥协?

如下图,10月分析师会议上,对于包含传统PC、高端机及游戏机在内的“核心个人系统”分部,惠普管理层仅期望未来8年取得小幅增长,对应的长期运营利润率中位值仅为4%,希望从传统PC业务上获利的投资者可能需要等待相当长的时间。


来源:惠普10月分析师会议

真正的驱动

长远来看,惠普的成功及股价的攀升很可能依赖以下核心驱动因素:

(1)个人系统中非PC销售的其他业务,包括当下的DaaS(设备即服务)及未来的虚拟现实,商业移动化、DaaS及POS解决方案当已经实现双位数的增长,不过业务起始规模小,所以即时驱动股价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2)增长慢但盈利大的打印业务,包括近年来兴起的3D打印。近期惠普斥资10亿美元收购三星(OTC:SSNLF)的打印业务,旨在加速发展A3打印机业务,很可能不久便凸显增长,对公司业绩而言属短期及中期利好。公司CEO暗示核心的增长驱动需2到3年的时间完全实现,而虚拟现实及3D打印等长期机会爆发需7到10年的时间。

估值

远期PE持续上涨,但仍低于中位值,估值处于合理水平。长期每股收益增速预期仅为5.1%,意味着如果管理层能有效执行,增长动力实现预期增长,那么未来惠普表现将会超出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新天地 投资者 每股收益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