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谷歌:11亿拿下HTC,看这笔交易的影响

2017年09月22日 11: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昨日Google拿出 11亿收购HTC。根据该协议,Google 延揽原参与打造 Google Pixel 手机的 HTC 成员加入 Google。文章由华盛学院胖虎编译,为您介绍此举影响。

此次交易 HTC 将收到 11 亿美元的交易价,公司将其大部分专利非排他性授权予 Google 使用。HTC 全体1万多名员工中,有 2000名研发和技术人员将加入 Google,剩下2000名左右的研发人员将专注于 HTC自有品牌的手机、VR等业务。

谷歌方面

从Google与HTC此次的交易案来看两家公司的策略,Google近年积极拓展手机业务,早期做法是与在线手机大厂合作,借由手机厂既有的硬件开发能力,结合自家的软实力,共同研发制造手机。但随着手机科技日新月异,Google开始积极寻找硬件研发人员,一方面是因为Google身为Android系统推动者,不仅要与苹果iOS阵营抗衡,另一方面是着眼在未来AR/VR与AI的发展。随着AI应用逐步推展,除了语音助理服务的成熟外,智能手机未来更将成为串接AI在智慧家庭、自动驾驶等应用的重要媒介。

HTC方面

反观HTC自有品牌的发展状况,为能有效提高获利,HTC从去年开始挥别以往机海战术的营销策略,转向精简,以较高毛利的中高端手机为主,但因为销售一直无法有效提振,使得截至今年第三季底,生产数量约只有350万支,相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约6成。集邦咨询预估,此次交易案对HTC第四季智能手机生产数量帮助有限,全年HTC生产数量估将落在400万支的水平。

以短期影响来看,向来以研发能力着称的HTC,对于这次与Google的合作案,除了能解决Google对研发人才的渴望,Google也能进一步获得专利授权与相关设备。同时,HTC也能有资金注入,解决连9季亏损的窘境,可谓是双赢局面。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谷歌 智能手机 Google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