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谷歌:收购HTC手机只是开始

2017年09月21日 17: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本文作者Stone Fox Capital,由华盛学院林海编译,从您分析科技巨头即将收购HTC手机业务这一事件的意义。

近日,最新消息显示科技巨头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将收购HTC(OTC:HTCKF)旗下的Pixel智能手机业务,接手HTC手机代工团队的2000多名成员无疑将强化谷歌在硬件方面的实力。

据了解,此次收购资金将达11亿美元,对于谷歌这样一家互联网搜索巨头来说算不上大,硬件领域发力的原因显而易见,参考苹果(AAPL)的成功案例便可。问题是谷歌此举能否成功。根据彭博的估计,第一代Pixel智能手机第一季度销量仅有55.2万部。


上一季度,苹果iphone销售额高达250亿美元,占总销售的55%,公司市值突破了8000亿美元。对比起来,iphone的销量4100万部远超Pixel,不可相提并论。即便在销售淡季,苹果的智能手机业务销售也高达260亿美元左右,与谷歌的单季收入差不多。节假日旺季,iphone业务收入则轻松超越谷歌。

此外,与iphone手机相关的服务业务营收快速增长,即便手机销量持平,服务营收也同比大增22%至70亿美元以上。

来源:苹果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收购意义

通过收购HTC的智能手机团队,谷歌将对智能手机业务有更好的把控,有利于加快创新。当前存在的问题是领先的安卓手机厂商都开始自主开发软件,将谷歌排除在选项之外。10月4日谷歌将会发布第二代Pixel手机,尽管在这一代手机上谷歌错过了开发及供应链把控,但未来新一代手机值得期待,通过进军硬件拓展利润丰富的服务业务才是最大的意义。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谷歌 HTC手机 智能手机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