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阿里巴巴:构建新零售

2017年09月21日 11: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百世集团挂牌纽交所,总融资额高达4.5亿美元,为今年目前为止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中募资规模最大的IPO,阿里是最大股东。文章由华盛学院胖虎编译,为您介绍阿里最新情况。

据IPO文件,阿里巴巴集团是百世物流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3.4%,第二大股东则是百世创始人周韶宁,持股比例为14.7%。第三大股东CR Entities持股11.3%,第四大股东IDG持股6.2%,第五大股东菜鸟网络持股5.6%。阿里系合计持股29%。 

线下购物中心

更重要的是,阿里正在建设第一家完全属于阿里的线下购物中心,新的购物中心中文名叫“猫茂”,将开在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淘宝城三期,总面积4万平米,整体结构为5层,目前正在装修阶段,预计将于2018年4月正式对外营业。

“猫茂”将植入一系列阿里推出的新零售技术,天猫在杭州嘉里中心和城西银泰城已经开设了“新零售体验馆”,批量展示了AR天眼、未来试妆镜、虚拟试衣间等一系列技术驱动的新零售产品,利用这些新技术将线上线下的链接更加顺畅。

“猫茂”为阿里独家操盘,在今年5月份完成银泰私有化退市,之后银泰基本被阿里掌控。作为阿里旗下唯一拥有实体百货购物中心操盘经验的银泰商业应该是“猫茂”最好的操盘者。

在品牌上,“猫茂”将会引进一批淘品牌,淘品牌依托淘宝天猫而起, 随着互联网流量触顶纷纷寻求线下机会,同时也会有很多有影响力的传统品牌。

盒马鲜生

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对线下超市完全重构又一新零售业态,其商品来自100多个国家,种类多达3000多个,80%是食品,生鲜产品占到20%左右。

商品由专业团队从全球各地直采,价格比一般生鲜电商平台更低。超市里有驻店大厨现杀现煮,设置了专门堂食区。消费者也可以直接在手机APP上下单,3公里内半小时送到。

进军东南亚

众所周知,阿里已经开始进军东南亚。马来西亚的星巴克已经开始接受支付宝支付,马云已经和该国总理在内的多位高级官员举行了多次会晤;而在印尼,该国试图让马云成为印尼的数字经济顾问,阿里将在印尼提供ICT基础建设以及支付系统构建。

根据Hootsuite于2017年1月发布的研究,东南亚互联网普及程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二者数据分别为53%和50%,而且去年东南亚数据还猛增了31%,有机构统计,东南亚互联网用户人数为33.92亿,超过美国人口,这说明东南亚的潜力,未来5年内,东南亚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占总零售额的比例将增加5-10的百分点,这对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业务有着巨大的利好。

因此,阿里巴巴无疑是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公司,从电子商务到新零售,从中国到世界,持续看好阿里。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 阿里 马云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