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秋季推出的南瓜拿铁会让星巴克更香甜吗?

2017年09月15日 14: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本文作者Black Coral Research,由华盛学院Wendy编译,为您简要分析星巴克目前的基本面及估值情况。

尽管三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但由于同店销售额低于预期,股价下滑。相信南瓜拿铁的推出将会提振同店销售,有助于缓解华尔街的担忧,而星巴克关于Teavana的决定将会改善未来几年的表现。此外,股息仍然坚挺,因此,我们重申未来12个月内我们的价格目标为65美元。

南瓜口味限定早早到来

星巴克今年推出其最受欢迎的南瓜拿铁(PSL)要比往年更早,员工有些措手不及。9月,随着天气转凉,叶子开始变色,消费者可能还没有得到他们的PSL(因为该产品是众所周知的),但是他们都乐于购买这款饮料。

虽然咖啡巨头最近宣布创新高的季度业绩,但其全球同店销售数字令人失望,上涨幅度仅为4%,而一致预期为4.9%。星巴克还宣布,明年春季将关闭其所有Teavana网点,从而为其6.2亿美元的投资开创了新篇章。

通过推出畅销的季节性饮料,星巴克有希望在第四季度实现全球同店销售预期,可能达到或甚至超过3%-4%的增长指引。

关于拿铁

据估计,南瓜拿铁这款季节性产品本身创造了一个5亿美元的行业。自从2002年推出以来,星巴克已经售出了超过2亿杯,每个秋天都将产生至少8000万美元的收入。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估计,南瓜拿铁为该公司每股收益提供接近0.01美元的收益——主要在美国销售的单一季节性产品线的重大贡献(不是全球范围内的季节限定,如焦糖麦焦或咖啡咖啡,但在特定的国际市场,以当地的口味为准)。

在这个意义上,南瓜拿铁本质上是星巴克的“光环产品” - 基本上是吸引客户早日感受“假期”到来,并鼓励他们在星巴克更自由地度假。它与星巴克的品牌经营关系紧密,并在社交媒体以及其他传统媒体方面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经营茶品牌,而不是开茶店

星巴克Teavana商店的关闭,除了大购物中心由于一些法律问题可能导致财务结算,实际上是星巴克的一个可喜的发展,因为这将使公司业务更加集中。事实上,Teavana商店表现不佳,实际上其他业务第三季度亏损了1.12亿美元,是一年前亏损的七倍多。

Teavana的粉丝应该注意到,星巴克并没有停止该品牌的销售,可以使用现有的公司所有或者专营设施销售Teavana产品。

实际上,这样做是对星巴克菜单的补充,因为与食品一样,销售另一种补充产品有助于提升星巴克的销售。星巴克公司在其第三季度的盈利预测中指出,预计今年将通过其星巴克出售价值160亿美元的Teavana品牌饮料,而且自从星巴克在十年前推出后,其收入增长了40%。

Teavana非常受欢迎,特别是日本和中国的饮茶国家,这些地区销售额增长了60%。星巴克现在拥有并经营其在中国大陆的所有商店,同店销售额增长了7%,高于全球平均水平3%,主要由销售增加5%。在中国的星巴克商店提供茶叶可能是吸引非咖啡饮者进入店铺的一种方式,在那里他们可能被菜单上的其他东西吸引。

结论

在看到星巴克的季度业绩后,分析其决定关闭Teavana商店及其提早推出PSL的策略,我们没有理由改变对星巴克的评估。星巴克的菜单多元化战略,其中Teavana是关键组成部分,这对于公司未来五年成功增长收入至关重要。Teavana独立店铺造成的拖累减少可能会使星巴克2018财年第三季度盈利增加0.01-0.02美元。

因此,我们重申,投资者现在应该买入股票。我们预计,星巴克今年的收益将以每股2.06美元的价格上市,与公司2017年上半年指标相一致。同时,我们仍然有信心,公司将在2018年之前将收益保持在2.45美元,其他竞争公司将近30倍,而由于星巴克的24倍盈利比例合理,其股价应为65美元。

加上目前的股息率为1.82%,投资者可望在未来12个月内达到20%的总回报。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星巴克 拿铁 南瓜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