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Facebook:广告收入能否持续增长

2017年09月14日 11: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目前Facebook的广告收入仍然保持同比增长,但是增长率已经开始下降,文章由华盛学院胖虎编译,为您介绍Facebook的广告业务收入。

在过去几年中,Facebook的收入增长非常迅猛。2017年第二季度,公司的广告收入占总收入的98%以上,比2015年第二季度增加了一倍多,短短两年收入就超过了90亿美元。然而,这一收入增长引擎速度开始减缓。

公司用户

Facebook在收入方面做得非常出色,通过增加网站以及移动端的广告栏位来获取广告收入。由于用户数量不断增长,每位用户的平均收入或ARPU持续增长。如下图所示,其全球ARPU从2015年第三季度的每位用户2.97美元增长到2017年第二季度的每用户4.73美元,七个季度增长了59.3%,其中美国和加拿大的ARPU增长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其ARPU从2015年第三季度的10.49美元增长到2017年第二季度的19.38美元,涨幅为84.7%。

广告收入

在2017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电话会议期间,管理层提示,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广告收入增长将放缓。由于广告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98%以上,这种减速意味着总收入的减少。

公司半年报中,收入同比增长46.9%至93亿美元。乍眼一看这是非常强劲的增长,实际上是从2016年第二季度达到两年的峰值之后,公司的增长率正在开始下降。下图显示公司收入和同比增长,由于收入增长率在2016年第二季度达到63.0%的峰值,其后就连续四个季度下滑。预计这种减速将继续下去,而公司管理层同样预计增长将持续放缓。

北美地区

Facebook未来收入增长放缓的另一个依据是公司在北美地区的用户增长率。美国和加拿大占公司收入的49%,然而每月活跃用户增长率的下降。如下图所示,Facebook北美月活跃用户数增加到2.36亿,这就意味着美国和加拿大三分之二的人口是Facebook的活跃用户,公司已经有了很高的渗透率,因此,其增长速度开始下降。

虽然预计Facebook的广告收入增速将会下降,但并不意味着收入的下降。其广泛的用户基础,公司可以通过收集用户在Facebook上发布和共享的任何信息,从而精准定位,帮助广告客户轻松渗透到目标群体中;而且公司可以利用AI,帮助客户定位广告受众。用户数据和广告平台,将继续给Facebook带来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广告收入 华盛 Facebook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