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国ADP就业数据简介

2017年08月03日 14: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8万,不及预期,什么是ADP就业数据呢?本文作者华盛学院小詹,为大家做简要介绍。

什么是ADP就业数据?

ADP的全称是Population data of American,即美国人口数据,美国ADP就业数据也被称为“小非农”,是对美国非农就业人口的提前预测,对黄金白银、外汇等都有较大影响。ADP就业数据由ADP(美国自动处理数据公司)赞助,Macroeconomic Advisers公司负责制定和维护。采集约50万家匿名美国企业,涵盖近3500万美国员工,是美国就业情况的反映。ADP调查仅包括私营部门的就业数据,不包括政府部门就业。

非农数据

在讲“小非农”之前,就不得不提到非农数据。非农数据是指非农业就业人数、就业率与失业率这三个数值,是反映美国非农业人口的就业状况的数据指标。该数据来源于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每月第一个周五发布。

公布时间

通常“小非农”在非农数据的前两天公布,即每月第一个周三,夏令时为北京时间20点30分,冬令时为21点30分。

与非农数据关系

那么“小非农”ADP就业数据和非农就业数据之间有什么关系呢?ADP就业数据反映私营部门的就业情况,通常认为如果ADP就业数据表现好,非农就业数据也会有不错表现,因此可以通过ADP就业数据对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进行预测。不过二者之间短期内没有特别必然的联系,因为就业人数不仅是跟宏观经济情况有关。在其它领域,比如高科技行业的高速发展也可能会减少劳动力的需求,但却能极大地刺激经济增长。非农数据是官方数据,而美国ADP就业数据是非官方数据。

对市场的影响

ADP就业数据对市场又有何影响呢?ADP就业数据直接反映了市场上的失业和就业情况。如果失业率低,就业率高,那么说明美国经济良好,美元走强,但黄金可能会因此承压而出现下跌。相反地,如果失业率高,就业率低,就说明美国经济状况不佳,美元走弱,同样的,黄金价格也可能因此被推高,出现上涨。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非农数据 非农 失业率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