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卡特彼勒:利好政策出台

2017年05月22日 16: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文章作者华盛学院胖虎,为您介绍基建利好政策出台后的卡特彼勒。

周末,美国白宫管理及预算办公室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建议10年内拨出2000亿美元联邦资金,用于投资在全国基础设施项目,并鼓励民间资本及州政府向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至少8000亿美元。

上周五,迪尔DE公司公布超预期的季报财务报告。农用设备“巨无霸”上涨7.30%。报告显示,在截至4月30日的这一财季,由于金融和及其他业务的营收好于预期,农业、草皮、建筑和铸造业务的营收则符合预期。公司的净利润8.02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49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4.954亿美元和1.56美元。

“基建大户”卡特彼勒CAT上周五同时上涨2.21%,作为重要的反映宏观经济市场的指标公司,其股价趋势对于预测未来周期性大宗商品价格和制造业指数有着重要的意义。尤其是作为新兴市场的中国,其基建政策计划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虽然公司18%的业务集中在亚太新兴市场,但是中国对于周期大宗商品原料以及机械的需求是全世界中影响力最大的。因此,尽管美国政府出台基建刺激计划,公司股价目前维持高位,但是投资者也需要警惕风险的来临。

通过下图可知,中国目前制造业PMI仅刚好维持在50以上,一般来说,50以上表明经济处于扩张阶段,50以下就是经济降速的标志。而且很大程度上,由于世界经济的融合性,中美经济可以说是相互依存,自从2015年中国制造业PMI还停留在48之后,加速上涨,最终在2016年12月接近53;在此阶段,美国完成换届选举,经济开始强力复苏。


而公司股价在2016年的反弹,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的基建政策,而扩张政策也使中国经济杠杆上升,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在去年上升了243%。因此,中国在近期开始进行了降杠杆,其力度可谓是史无前例。目前,最近两个月,已经让中国人民银行贷款降低了12%,而且,A股和大宗商品以及楼市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降温。

因此,考虑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投资者需要关注来自中国的影响,结合基础金属ETF:DBB的走势,可以看到,公司股价已经开始产生背离,投资者需要关注。


尽管公司股价目前依然保持上涨趋势,但是美元指数已经开始回落,而且目前股价处于尚未突破阶段,考虑到中国的降杠杆政策仍然还没有反映在股价中,因此,投资者需要警惕。

虽然,周末美国出台了利好基建的相应政策,但是在经历了2016年如此巨大的上升之后,在叠加中国因素,所以,投资者可以适当注意公司股价的短期风险。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卡特彼勒 利好政策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