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Facebook:一路前行

2017年05月19日 14:3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本文作者Plexor,华盛学院九叔编译,主要介绍了Facebook与竞争对手在盈利能力,估值和成长性方面的比较以及公司用户分布。

竞争对手比较

我们把FB与Google,Snap和Twitter对比看,FB(13x)的市销率仅次于Snap(35x);在EV/EBITDA和EV/EBIT上,FB处于中间位置,同时也可以看到Twitter似乎有被高估的嫌疑。


盈利能力上,FB与竞争对手比就好太多了。毛利率达到了惊人的86%,EBIT利润率46%,净利率38%,每一项都领先于对手。仅次于FB的是谷歌,毛利率61%,EBIT率26%,净利率22%。Twitter和Snapchat盈利能力目前看弱得多。

成长性方面,虽然FB的规模已经很大了,但 53%的增长率还是很强劲的,仅次于Snap三位数的增长;净利增长上,过去一年翻了一番还多。


此外,FB的大盘风险很小,beta值只有0.68,Twitter和谷歌分别是1.06和0.95,此外,公司账面上几乎没有负债。

今年以来,FB已经有了30%的涨幅,但拉长来看,公司向上的趋势从没变过。

活跃用户分布

经过7年的时间,我们现在能很好地看到FB的活跃用户分布概貌。FB 2017年Q1的月活用户中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仅占12%,但是这两个国家的人均用户收入是所有地区中最高的,达17.07美元。亚太和其他地区是主要的用户增量区域,而且人均花费空间也很大。

 

(上表的欧洲包括俄罗斯和土耳其,其他地区包括非洲,拉丁美洲,中东)

从FB在全球各地区的用户分布及季度增长和ARPU数据来看,北美地区和欧洲地区已经相当饱和,这一点,公司自己也承认了。在最新的10-K文件中,公司写道:考虑到在线广告和移动广告的市场限制,在北美和欧洲地区,我们的营收以及人均用户收入的增长空间已经很小了。


FB几乎所有的收入都来自广告。根据普华永道做的调查,过去10年互联网广告的年均复合增速16%,近些年,PC端的广告负增长,但是移动端增速高达70%。

小结:公司估值合理,盈利能力相当好,营收增速也保持在50%以上,对于4k亿美元市值以上的大盘股来说很不容易,可以考虑持有。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Facebook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