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SIPC如何保证投资者股票和资金的安全

2017年05月01日 17:00   华盛证券 微博 收藏本文  

“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投资者面临经纪商破产事件时的第一道防线,不是防止投资者免受投资损失。它所做的只是,如果投资者的经纪人或金融机构破产,向他们补偿其经纪账户里的大部分投资财产。仅此而已。

如果你拥有通用电气破产之前的500支股票,那么在SIPC员工解决了该破产问题之后,你将能得到另一个你所选择的机构新的经纪账户下的500支通用电气股票,就这么简单。与此同时,通用电气时而繁荣时而低迷,或者它可能无果而终宣告破产,其股票变得一文不值,这类风险,SIPC是不会提供任何保障的(由于股价下跌或公司破产所造成的损失,世界上应该没有哪个国家的投资者保护机构会提供补偿)。

SIPC何时参与承保。当一个经纪公司破产,但是仍亏欠客户在其账户中丢失的现金和证券,SIPC通常请求联邦法院指派受托人清算该公司并保护其客户。针对较小的经纪公司破产亏,SIPC有时直接与客户处理该事件。

受SIPC保护的投资。客户持有的陷入财务困境的经纪公司的现金和证券(如股票和债券)都受到SIPC保护。无SIPC保护资格的投资有商品期货合约、货币、以及没有在1933年证券法案下注册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投资合约(如有限责任合伙公司)。

SIPC的保障金额有多少?一个破产美股经纪公司的客户拿回所有已经被注册或在过程中注册在他们的名下的证券(如股票和债券)。接下来,该公司的剩余客户资产将按比例和共享基金一起分成与索赔相称的部分。如果在该公司的客户帐户上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满足这些限制内的赔偿,SIPC的储备基金就用来补充差额,最赔偿金高达50万美元/客户,包括最高25万美元的现金索赔(帐户中的货币市场基金会被视为证券)。

如何进行转账。在一家有准确记录的破产经纪公司,法庭指定的受托人及SIPC可能安排一些或所有客户帐户转移到另一个经纪公司。客户的帐户被转移将得到及时通知,然后可以选择留在新公司或移动到另一个自己选择的经纪公司。

如何评估赔偿。通常,当SIPC要求法院把陷入困境的经纪公司进行清算时,客户帐户的金融价值按照 “申请日期”计算。只要有可能,客户所拥有的实体股票和其它证券将返回本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在必要时将使用SIPC的储备基金在自由市场购买替代证券(如股票)。市场一直变化的可能性或破产经纪公司(或其他地方)的欺诈会导致返回的证券部分丢失,甚至全部丢失其价值。在其他情况下,这些证券的价值可能有所增加。

多久才能从SIPC那拿回属于自己的财产? “大多数客户能够在一到三个月内拿到他们的财产。当破产经纪公司有准确记录时,受托人收到完整的客户索赔表单后不久,一些证券和现金就能交付给客户;如果受托人可以将客户帐户转移到另一个经纪公司,交付时间甚至更早。当破产经纪公司的记录是不准确的,那么通常出现延迟几个月的情况。当陷入困境的经纪公司或其负责人参与了欺诈时,也常常会出现延迟。”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参考,并非投资建议,我们将竭力提供专业可靠的信息。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盛证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股票 安全 投资者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