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外长:胡士泰被中方指控经济犯罪而非间谍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 18:02  中证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密斯日前表示,中国政府官员已明确表示力拓公司官员胡士泰被中方拘留是由于双方在铁矿石价格谈判期间胡士泰等人存在违法行为。

  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周五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进行了会谈,会后史密斯表示,中方已经就力拓员工被拘留事件向澳大利亚政府提供了详细情况。

  史密斯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很明显,他们关注的是一起涉及到今年铁矿谈判中出现的违法调查事件。很明显这是他们最关注的,他们对于我们认为的间谍或者涉及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并不在意。”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密斯表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明确表示,中方将这起事件视为个案,考虑到中澳之间的关系,中方不会将其视为一个普遍事件。他们希望这起事件能够在中国的法律和程序之下得以解决,从澳大利亚政府的观点中也显示出这个信息,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史密斯称,“商业和经济事件”属于中方所定义的国家机密,并期待整个事件背后的详细情况能够更加明朗,澳大利亚政府将继续与中国方面进行交涉。他说,“这件事需要在中国的法律和规定范围之内解决,但是事件处理的速度要快。”

  周五,力拓公司否认中方对其员工向中国钢铁厂官员行贿的指控,力拓表示全力支持这四名被拘捕的员工。外交部长补充说到,双方的政府官员将继续就此问题进行磋商。

  为了给中国施压,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上周称,世界各个政府和各个公司都在密切关注着胡士泰被拘留案件的结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