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忠泽:我国仍缺乏高素质风险投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20:07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何建华

  实习记者 尹明月报道

  “从风险投资的来源上看,我们国家主要还依靠政府的投入,民间资本发展不足。作为风险投资退出的主要渠道的创业板还没有推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尚不健全,高素质的风险投资家仍然很缺乏。”6月23日,在2008风险投资年度工作会议暨中国创新与创业风险投资论坛上,科技部副部长吴忠泽表示。

  “由于经济的高速增长,中国风险投资水平比其他国家增长更加迅猛,仅在2006年投资额增长幅度就达到了58%。”吴忠泽透露。目前,我国风险投资机构已经达到380家左右,注册资本达到1100多亿元。

  吴忠泽说,在信息、生物、新材料等高技术领域,风险资本的介入,已经成为把握未来产业竞争先机和竞争制高点的重要手段。我国应加大对这些领域的资本投入,将风险资本和技术创新进行深层次的融合,健全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