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研究将非金融业纳入反洗钱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3: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郭凤琳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表示,将积极研究把一些特定非金融行业纳入反洗钱监管体系,以及建立海关和金融情报中心的信息交换机制等问题。

  苏宁在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小组(EAG)第七届全会开幕式上说,作为全球资金、技术、信息和人员的交流枢纽之一,中国对于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的全球努力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战略意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反洗钱和反恐融资工作,已初步建立起了反洗钱和反恐融资法律法规体系。今年,中国在银行业有效开展反洗钱工作以后,进一步将证券、保险业纳入反洗钱监管范围,同时强化、细化了对客户身份识别、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交易记录保存等反洗钱体系中核心环节的监管,并明确了金融机构报告涉嫌恐怖融资的大额和可疑交易的义务。

  欧亚

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小组是目前世界上覆盖面积最大、涉及人口最多的区域性反洗钱和反恐融资国际组织,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白俄罗斯等六国于2004年10月在俄罗斯联邦莫斯科市创立,2005年12月乌兹别克斯坦被接纳成为第7个正式成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