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博会创建地标性建筑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08 市场报

  世博会创建地标性建筑景观

  1851年在伦敦举办的第一届世博会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一次革命,它一改维多利亚时代石头建筑的笨重风格,在海德公园内建造了一座通体透明的玻璃建筑。该建筑长1700英尺,高100英尺,建筑占地9.6万平方米,用了5000根钢柱,30万块玻璃,造型新颖独特,被人们称之为“水晶宫”(见图1)。

  1889年为庆祝法国大革命100周年的盛典,在博览会上特意建造了一座博览会主题塔——埃菲尔铁塔,它后来成为法国巴黎的象征。博览会期间吸引了350万人登上新落成的埃菲尔铁塔,成为游客到巴黎必看的节目(见图2)。

  1958年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世博会时,人类已进入原子时代,因此,该博览会建造了一座原子球型展馆,每个球内是展馆,互相连接,造型独特,成为布鲁塞尔城市的象征和旅游景点(见图3)。

  1970年日本大阪举办世界博览会,日本称之为“万国博览会”。世博会场中央建了太阳神塔,成为大阪市的地标性建筑(见图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