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就中美经贸关系提出六点建议 美方积极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4:14 中国新闻网

  十一月十三日下,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与访华的美国商务部副部长、专利商标局局长乔恩·杜达知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确定,中美将在保护知识产权领域建立联络员机制,推动双方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长期联系并更好地开展全面合作。图为会谈结束后,柳斌杰将一款印有北京奥运会会徽的领带作为礼品赠送杜达知,两人握手言欢。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俞岚)

商务部十四日透露,在十三日中美两国商务部长的会晤中,中方就发展双边经贸关系提出六点建议,美方对此做出积极回应。

  中方的六点建议是:一、以平等互利双赢为基础,扩大和深化双边经贸合作,抵制贸易保护主义;二、政府间加大贸易促进力度,为企业经贸往来提供便利,在扩大合作中促进双边贸易的平衡发展;三、双方在落实第十七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共识方面已取得积极进展,应继续发挥联委会各工作组及磋商机制的作用;四、在联委会高技术与战略贸易工作组框架下继续磋商;五、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透明度方面的合作;六、加强在农产品贸易方面的互利合作。

  美方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保持双边经贸关系的良好势头,使其始终朝着积极、正确的方向迈进。美方还表示,将积极推动双方在中小企业、

电子商务、标准化以及能力建设方面的发展合作。

  十三日,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与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在京举行会谈,就中美经贸关系的广泛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古铁雷斯强调,中美经贸关系对两国关系及未来都很重要,美国内政治因素的变化不会影响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的大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