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北京高速路收费站可能向城外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0:05 华夏时报

  高速路收费站可能向城外移

  是否收进城费暂未考虑

  本报记者 陈锋报道 市发改委委员蒋力歌昨日表示,市内高速路收费站向外移已纳入研究计划,但机动车是否收取进城费问题尚不在考虑范围。

  在昨天下午的北京市人代会新闻发布会后,蒋力歌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我们正在考虑市内高速路收费站外移的问题,已经纳入研究计划。”不过她表示,不是特指哪一条高速路的收费站,因为所涉及的高速路有的在远郊,有的在近郊,收费标准不同,所以得从整体上统筹考虑。

  “收费站向外移只是一种可能。”蒋力歌说,也可以采取对不同区域的车辆收取不同的路桥费,如对山区车辆给予低收费优惠。

  对于六环路是否会取消收费、

机动车是否收取进城费问题,蒋力歌表示:“这些问题得综合统筹考虑,目前还没有纳入考虑范围,没有明确的说法。”

  -代表建议

  在今年人代会上,市

人大代表仉锁忠提交建议案,建议将本市十八区县内的
高速公路
收费站全部移到北京与外省的交界处,市内车辆过路过桥不收费。

  仉锁忠代表说,位于北京城区与郊区之间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像一堵无形的墙,隔断了城乡的统筹发展。他建议,市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应全部挪到北京市与外省市交界处,市内郊区农村进出高速公路取消收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