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三大巨头激战华南果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广东太古力推“果粒橙”,统一“果粒in”高调入市,康师傅延伸出新品“果粒柳橙”

三大巨头激战华南果汁市场

  日前,广东太古乘“果粒橙”的迅猛增长继续推混合果汁;而三年来的华南果汁市场老大统一,也以“果粒in”高调入市,捍卫其行业地位。此外,随着康师傅旗下的“鲜的每日C系列”也延伸出“果粒柳橙”等新品。果汁市场激战在初冬一触即发。

  巨头异化推新品

在浓度为10%的稀释型果汁饮料称霸了长达三年的华南市场,自从去年底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引入“果粒橙”品牌而发生变化。自此,可口可乐
通过该加了果肉的差异化产品,迅速在市场占有率上爬升,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市场及销售总监叶启恩直言,以往在非碳酸饮料领域藉藉无名的太古,如今已成长为市场三甲的领先人马。

随着“果粒橙”的成功,康师傅今年9月也推出了性质相近的后发产品“果粒柳橙”,力争在新一轮的竞争中争取主动。据最新的AC尼尔森的9月份统计数据,凭借销售渠道的强大执行力,康师傅果汁产品成功保住了市场第二的位置。

传统老大哥台湾统一也在本月初紧急出招:推出统一鲜橙多果粒in与统一葡萄多果粒in两种果汁浓度为30%的冷藏型果粒果汁饮料。该新品以利乐冠做差异化包装,以能最大程度保存果汁鲜度为卖点,更以不是高于传统稀释果汁多少的3.9元的建议零售价上市。

  果汁产品凸现差导化

果汁市场的新品频出,凸现产品差异化时代的到来。“新鲜果汁+新鲜果肉”,成为传统稀释果汁的救命符。虽然最新的市场统计显示,果汁市场仍以15%的份额占据一席。而随着各大巨头纷纷推出新品,果汁市场的交锋将更为激烈。产品除了加入冷藏元素外,更可能向功能型转变。

业内认为,华南果汁市场现已形成统一、康师傅和可口可乐三足鼎立的格局,根据今年各巨头在初冬已提早铺市的势头看,果汁明年将成为热战场所在所难免。

本报记者 麦婕莹
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